《百編星探出訪》IKEA家具改造4坪小套房!韓系奶油風明亮又溫馨

《百編星探出訪》IKEA家具改造4坪小套房!韓系奶油風明亮又溫馨

作者:Kelly2021-06-25人氣:17294

在租房時,容易遇到沒有對外窗、陰暗老舊的小套房,而且礙於格局限制,不能輕易更動裝潢,那該如何改造才能讓房間變得明亮又寬敞?這次小編介紹的是木頭人工作室團隊,他們透過改變空間風格與家具選配,讓這間4坪套房煥然一新,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改造歷程吧!

 

改造前的樣貌:

 

原來的房間牆面漆色偏深,加上燈光昏暗,讓不到4坪的小房間看起來更為狹窄擁擠,同時還有收納機能不足的問題,且牆面上有許多凹凸不平的痕跡,和老舊的壁紙,而部分的衛浴設備也需要汰舊換新。

 

改造步驟:

 

Step1.牆面補土:因牆上有許多凹凸不平的痕跡,在上漆前須先補土。

Step2.油漆粉刷:將牆面漆上奶油白色。

Step3.壁紙施作:先拆除原有的老舊壁紙,再貼上新的白色文化石壁紙。

Step4.門板改造:為使大門的顏色更符合空間風格,貼上厚實耐用又防刮的珍珠軟片。

 

完工美圖分享:

 

以時下流行的韓系奶油風為主軸,再搭配米白、淺木色家具,讓視覺更和諧美觀,同時也放大空間感,並將原來的燈管換成LED吸頂燈,既提升亮度又可以節能省電。

▲添購床邊櫃、有抽屜的書桌,並於書桌上方牆面規劃三格置物櫃,增加收納機能。

 

▲文化石壁紙具有局部裝飾點綴的效果,讓空間變得不呆板。

 

▲選用奶茶色的窗簾,符合整體風格調性。

 

▲約60公分寬的櫃子,左半邊用於擺放雜物,右半邊則可收納鞋子。

 

▲鋪上木紋地板後,為空間增添暖度,形塑溫馨氛圍。

 

▲120公分寬的超大衣櫃,內含三個抽屜櫃以及充足的掛衣空間,並於牆面釘上層板,增加置物機能。

 

▲於衛浴更換新的蓮蓬頭、LED吸頂燈、白色圓鏡,並加裝層架和百葉簾。

 

房間改造小建議:

 

a.家具尺寸要先丈量好,以免沒有空間打開門片,且需預留至少50公分的走道,會比較寬敞舒適。

b.批土時,加入石灰粉調和,較不會因收縮膨脹過快而乾裂,批土完以砂紙打磨後,再上油漆。

c.鋪設地貼時,可於最下層先放一層塑膠軟墊,這樣以後想要更換,就能連同軟墊一併拆除,磁磚上不會有殘膠,而擺放軟墊也能吸收濕氣,地板較不會受潮。

d.3坪到5坪的空間,燈光建議要50瓦才足夠明亮,5坪至8坪空間則需70瓦。

 

採購清單分享:

 

書桌三格櫃:IKEA

書桌:IKEA

椅子:IKEA

床邊几:蝦皮

衣櫃:IKEA

不鏽鋼蓮蓬頭:IKEA

淋浴軟管:IKEA

圓鏡及層架:蝦皮

 

本文圖片皆由木頭人工作室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