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型「備餐檯/備餐櫃」,小廚房也能大應用

簡易型「備餐檯/備餐櫃」,小廚房也能大應用

作者:Jeana2021-07-02人氣:9275

面對繁瑣的料理作業,就算是烹飪好手也難免手忙腳亂,若能有個中島備餐備料,調理食物可以更從容!針對空間受限的廚房,簡易型「備餐檯/備餐櫃」既擁有中島機能,又沒有占空間、高成本的缺點,是中小廚房的一大福音!

 

「備餐檯/備餐櫃」的設計變化

 

與大家熟知的吧檯、中島十分類似,但「備餐檯/備餐櫃」通常是桌面或是櫃體的巧妙延伸,機能更廣,相對使用與設計也更彈性,更合乎需要,是廚房料理檯最佳支援空間,依空間可區分成以下四種類型:

 

■延伸型─

將料理檯面延長使用,或廚房寬度充裕下,背牆增加層板,作為備餐檯面之餘,上下也能有垂直收納的機能。

圖片由墨澗設計 / Mo Jian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折角型──

空間不足,但寬度有餘的廚房,就能打造折角式檯面作備餐之用,因為不靠牆,這樣的備餐檯只要調整高度、在另一邊增加椅子,就能成為吧檯,不論是L型、ㄇ字型都能有極佳的運用。

圖片由心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獨立型──

獨立型備餐檯彷彿迷你中島,但少了爐具、水槽,功能更簡易,不需牽水電管線,裝潢成本較低,還能崁入收納,在半大不小的廚房畸零空間特別好用。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活動型──

一開始沒作備餐檯,但又極需擴充料理檯面空間的屋主,不妨至家具店選配現成的家具,有些附有輪子的桌檯方便挪動,固定式的桌檯安全穩妥,也能視需要移至餐桌邊,會是你的絕佳選擇!

 

Crate & Barrel Belmont 廚房中島,NT$23,800

(圖片來源:Crate & Barrel

 

IKEA,RIMFORSA工作台,NT$16,900

IKEA,STENSTORP廚房推車,NT$5,490

(圖片來源:IKEA

 

「備餐檯/備餐櫃」高度尺寸

 

不論選擇哪種備餐檯,因為牽涉到料理的順暢度、放置及取用的順手性,備餐檯、備餐櫃的尺寸高度都要慎選,依據身高及使用目的作選擇,適合高度通常在80~90公分,約及腰處位置最佳,延伸型備餐檯可選擇與料理檯面同高,也可拉高至120公分,以高低差在使用上作區隔。

圖片由A Littl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備餐檯拉高,能以高低差提升使用的層次。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備餐檯/備餐櫃」須預留走道寬度

 

無論備餐檯座落何處,都要記得保留動線走道的寬度,若備餐檯、備餐櫃預備置於廚房料理檯週邊,那麼保留動線走道80-100公分為佳;若置於餐桌週邊,則要算入椅子拉開也方便行走的寬度,110-130公分為佳,空間不足者,可以選擇窄型檯面,但考量置放的方便性,檯面寬度不建議少於35公分

 

↓站立及坐椅子的走道寬度各有不同,可調整備餐檯面寬度讓動線更順暢。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