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設計】疫情宅在家,小宅牆面超高機能設計讓坪效大增

【牆面設計】疫情宅在家,小宅牆面超高機能設計讓坪效大增

作者:Sonia2021-06-24人氣:2473

疫情未見緩和,沒事千萬別出門!而在小宅當道的現代,大家都希望能把一坪當三坪用,執見設計團隊利用鐵件與層板,替屋主打造了一面可辦公、看書還能擺放公仔的牆面,快跟著小編看下去~

 

牆面設計概念-以玻璃與鐵件、層架設計,創造空間視覺通透且高機能的效果

 

在執見設計羅宅這個20坪的案例中,屋主希望能有通透不壓迫、且高機能的居住空間,因此執見設計團隊考量整體居住格局後,將原先的主臥室牆面拆除,利用鐵件、海棠花紋的夾砂玻璃與藤編材質搭配灰綠色烤漆,設計出具穿透性且帶有復古感的牆面,並在中段與上方加上了層架,中段可作為書桌,能讓屋主閱讀、工作時使用,上方層架則可用來擺放展示品及屋主的公仔收藏,打造超高機能又通透的牆面空間。

 

牆面詳細資訊

 

作為客廳與主臥的隔間牆,設計師以鐵件結合玻璃、藤編板打造出造型門片,其中三片為固定式隔牆,兩片為摺疊門,上端至天花頂部結構樑則以灰綠色烤漆鐵件包覆。

★牆面材質:海棠花紋夾砂玻璃、鐵架、藤編木元素、灰綠色烤漆。

★牆面層板耐重度:中段書桌與上段的層板約各可承重50公斤。

★門片設計與隱私性:門片為可透光摺疊門,安裝了正面鎖與地鎖,搭配房間內部拉簾,可自由放下調整透光量與隱私性。

 

↓設計師在房間內部裝上了拉簾,讓屋主能自由調整進光亮與隱私性。

 

想做可透光輕隔間,「隔音」問題要注意

 

以玻璃+鐵件做輕隔間雖然可以讓家裡看起來通透,但設計師也提到,這種隔間的設計畢竟較一般實牆輕薄,所以隔音效果也會較差,想做之前建議要先考慮能不能接受隔音問題再決定,另外若是家中有孩童也要隨時注意安全問題,避免小孩在家裡奔跑,以免撞到玻璃而發生危險。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