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潔的木與白,打造一家三口的無壓日式居家

作者:季妍2021-06-29人氣:981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喜歡舒適簡約的氛圍

2. 偏愛日式櫃體及元素

 

Before

                                                 

 「用簡單的白與木加點線條,打造清新舒適的日式空間」棠禾設計曾總監說。擁有一個孩子的屋主夫妻,期望家能簡單、舒適,偏愛日式風格的簡約感與木質帶來的舒壓氛圍。因此設計師在此案客變時,就將原先的書房拆除,把空間留給餐廳,讓客餐廳呈現開放式設計,使公領域擁有更大的活動空間,且多選用邊角圓潤的家具,讓小朋友能安全的活動、玩耍。色調上以日式、無印感為主軸,多以白色與木質相互搭配,創造出清新、無壓又溫暖的小巧日式居家。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平面圖右下角,公領域集中在右半部,分別是客廳、餐廳、廚房,私領域則集中於左半部。設計師將原先書房拆除改為餐廳,並保持公領域開放,且燈光利用坎燈作為主要照明,並加入軌道燈增加天花線條及燈光層次。

 

1.客廳

 

因進門處即有柱子,設計師為了保留足夠的行走空間,將鞋櫃移至電視旁,同時利用櫃體整平空間格局,格柵門片則增加了櫃體變化。電視背牆以白色文化石鋪陳,讓白色牆面多了立體感,空間不那麼生硬冰冷。不同於一般日式空間用木將樑整個包起,設計師僅用一片實木貼皮修飾沙發上方的樑,不但弱化視覺,一路延伸至廚房入口的安排,讓不同空間有所連結。

 

2.餐廳

 

原木餐桌後方牆面設置了大面的開放展示櫃,讓屋主自由擺放喜愛的收藏品,搭配木盒抽屜增加收納的功能性。開放展示櫃除了增加收納機能,也維持了空間的寬闊度,不讓櫃體門片造成空間壓迫感。一旁的餐櫃是特別訂製而成的,結合了簡單的線條設計及噴砂玻璃,讓木製櫃體更有變化,整體空間才不會過於無趣與沉重。

 

3.主臥

 

主臥同樣維持公領域調性,以全白的牆面搭配木製的家具,讓睡眠空間呈現無壓、放鬆的感覺。天花刻意做了個框,並給予簡單的線條裝飾,藉機將樑與冷氣管線修飾且隱藏起來,也讓簡約的主臥多了點層次與線條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棠禾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6件

作品

24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

新竹縣竹北市竹義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問鼎苑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