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空間又美的穿鞋椅設計!有了它玄關才好用

省空間又美的穿鞋椅設計!有了它玄關才好用

作者:Carol2021-06-30人氣:14824

想規劃好用玄關,你是否還在糾結該把鞋櫃做多大?雖然一座海量的收納櫃很重要,別忘了能舒服完成穿脫的穿鞋椅設計同樣不可或缺。在僅有的室內坪數裡,怎麼佈局才能省空間?以下幾款結合機能和美感的穿鞋椅快學起來!

 

跨區使用!是穿鞋椅設計也是○○

 

在空間已經相當有限的情況下,當穿鞋椅就只是一張放在大門口的椅凳時,不免會讓人感到不夠實用。所以,傳統只具備單一功能的家具思維,一定要拋棄!打造玄關穿鞋椅時,不妨想想是否還能同時兼顧家中不同區域的需求,例如將尺寸放大一些,另一側可以當作餐椅或休憩座椅使用。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局部挖空,納入穿鞋椅設計

 

這種手法經常被運用在一整面頂天立地的封閉式門片櫃體上,透過將部分留白挖空,於內凹處置入穿鞋椅設計,如此一來也能化解量體的厚重感,椅面下方依然能發展出收納功能,後方壁面亦可加入掛鉤或洞洞板。假使空間還有餘裕,甚至可將椅面尺度再加大,搖身一變為舒適的長形臥榻。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伸縮自如!隱身於櫃體內的穿鞋椅

 

若希望整體玄關空間更簡潔、俐落的話,或許你可以考慮看看這種能隱藏在玄關櫃的穿鞋椅設計。像是將換鞋凳加上小輪子,或是利用抽拉式收納,讓這個肩負出入更便利安全的迷你家具,能隨時依個人需要或收或放,不用時仍能保有寬敞的行走動線。因為具有和鞋櫃合而為一的優點,非常推薦給想擁有乾淨整齊視覺立面的人哦!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轉角畸零,降低空間負擔

 

以板材製作的不落地平台式穿鞋椅設計,取代單把椅凳,是現代許多居家十分常見的玄關佈局方式,可避免空間顯壓迫。加上深度較無限制、可根據場域坪數大小規劃的特性,十分適合融入建築結構的凹凸處,例如柱子、隔間牆和櫃體之間形成的凹洞與銳角。櫃體、穿鞋椅一體成形的玄關設計,有助完美修飾內凹缺陷,也不必硬擠出擺張椅子的空間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