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清單〕減法裝潢!用軟裝單品打點質感日常

〔家具清單〕減法裝潢!用軟裝單品打點質感日常

作者:Jeana2021-07-04人氣:6149

不僅是居住、生活所需,「家」乘載居住者每天的情緒與五感,賦予著形而上的意義。卸除繁複裝潢後,天天看、天天出入的生活環境,可以更接近心裡想要的美感嗎?小編這次帶大家看的小宅─「Nina’s House」就是最好的例子!設計團隊在硬裝之外,更透過軟裝單品巧妙烘托質感,以獨特的微復古時尚建構最療癒暖心的居所!

 

Nina’s House 軟裝家具清單

 

沙   發│Distrikt煙燻橡木雙人沙發-左邊几(Mountainliving)

收藏櫃│FABRIKÖR 玻璃門櫃, 淺灰綠色(IKEA)

玄關鏡│Light Frame 全身鏡(Mountainliving)

壁掛架│壁掛三層架(String)
邊   桌│植角/雙層邊桌 (ferm LIVING)

圖片來源:mountainliving、IKEA、String、ferm Living

 

風格設計背景

 

絕大部分屋主裝潢時,會傾向「先有骨、再有肉」──先定調空間風格,才開始選配家具,然而,這個案子卻是反其道而行實適設計師在訪談時透露,當初屋主對這款沙發─Distrikt煙燻橡木雙人沙發一見鍾情,才讓團隊有了設計靈感,一步步實現屋主對於自宅的理想樣貌。

 

重點1.元素串接,創造環環相扣的和諧

 

與其從風格、從品牌中尋找自己喜歡的,有時以逐一推敲的方式把家具串組起來,也不失為好方法。在這個案子中,設計師延伸沙發中絨灰色、核桃木、古拙感、細腳等元素,應用在電視櫃、壁架、邊桌、精品櫃的搭配,連帶木地板、莫迪綠櫃體、圓拱門框也相互呼應,就算家具來自不同品牌產地,也因為環環相扣而有了和諧的美感。

 

重點2.少即是多,打造恰如其分的美感

 

實坪僅17坪,不少屋主會選擇各式量身訂置的木作,徹底利用空間,然而這個案子反而選擇在空間留白,像客廳中以短櫃+壁掛架取代層層堆疊的木作電視櫃,還給牆壁原有的厚度,釋放更多採光與空間感,以有質感的家具鋪墊,反而更能烘托出恰如其分的平衡度。

 

重點3. 輕重比例,實現均衡的生活態度

 

茫茫品牌、家具選擇中,如何在有限預算下,成功找到自己喜歡,同時也適合自己、不會後悔的家具?不妨掌握「均衡」與「對仗」的原則適當配比,像是較厚實的電視矮櫃,上方搭配薄型壁掛架的輕重平衡;淡綠玻璃展示櫃對比落地莫蘭迪綠牆均衡對仗等,都是置入設計原則的巧妙心機。

 

想了解本案的設計可參考本篇文章:

活用臥榻增一房,17坪質感小窩巧妙放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