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古典點綴霧鄉色,打造現代溫馨美式宅

作者:季妍2018-10-02人氣:2099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美式風
坪數: 8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凝聚情感的大餐廚


2. 現代美式風格

 

Before


「眾多線板設計和量身訂做的深灰廚具,是我將最完整的美式語彙展現在餐廚區的表現」新澄設計總監黃重蔚說。


十分注重餐廚空間的一家人,基於喜愛做點心的母親和家人好客等特質,讓餐廚區成了此案設計的重點。設計師並沒有在格局上做太多的變動,僅將部分牆面改以玻璃材質代替,增加空間通透性。


整體呈現美式氛圍,配上稍有古典感的燈飾,讓美式懷舊與古典產生碰撞,並創造了如此現代美式的溫馨居家。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一樓平面規劃上,由右至左分別為客廳、小起居室、衛浴及餐廚區,公共空間以開放式為主,利用畸零空間做了小起居室,作為多人聚會時的彈性運用空間,左方的空間全留給餐廚區,沿著牆角整合廚具與電器收納,配上長形大餐桌,展現屋主一家對於餐廚區的重視。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二、三樓平面規劃上,格局相差不大,由右至左分別為臥室、衛浴及樓梯間,三樓廊道底端的畸零空間則設了化妝區,將空間動線整合得更俐落。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客廳


利用原先的梁柱結構框出客廳區域,天花利用線板作修飾,除了藉著線板層次將天花拉高外,也弱化樑的視覺,降低空間因梁柱多、天花低帶來的壓迫感。地板則以石英磚舖設,整合空間調性及色系。旁邊的落地窗並選用紗簾來維持公共空間的畫面與採光。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起居室


利用畸零空間創造小起居室,讓多人聚會時有更多空間可彈性使用,壁面用藕色呈現美式的溫馨感。搭配些微古典氣息的燈飾及家具以增添空間質感,呈現出現代美式的氛圍。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餐廚區


認為餐廚空間是凝聚親友感情的重要場所,因此在規劃上留了較大的空間給餐廚區。以深色木紋磚地板與深灰色廚具展現濃厚的美式風格,同時增添空間溫度,上方櫃體用白色和霧面玻璃以減輕量體,讓整體廚具更沉穩無壓迫。壁面採用仿手工陶磚的白色地鐵磚,提亮空間使其更清爽。與客廳隔間以白色及玻璃拉門以維持空間開放性又可阻擋油煙。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臥室


2、3樓臥室皆為相同的設計維持完整性,一面藍色的牆體做為進入私領域的亮點及開端,空間中使用較多木作,帶出溫度感,利用帶灰的木地板及原木色的床頭背板展現空間層次。床邊櫃體漆上美式風格常見的霧鄉色,以維持空間調性。玻璃展示櫃加上暖色光帶,供給屋主展示收藏品,以展現個人生活樣貌。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化妝區


位在3樓臥室入口處,設計師將實牆以玻璃取代,並加上木百葉,除延伸採光外,木百葉產生的光影賦予層次與流動感,使其化妝區有如空間端景。


老屋翻新,開放式,色彩

衛浴


進到浴室可感受到風格與整體空間不同,衛浴空間僅利用簡易材質和木作,維持空間的質樸純粹,創造出明亮、乾淨的衛浴空間。


After


「臥室床邊的收納若將系統櫃換成木作即可多些美式語彙的線條和細節,臥室的美式感會更加完整」 新澄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新澄設計 Newrxid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1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南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慕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