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顏色、傢俱輕鬆打造北歐風,裝潢不用上百萬!

用顏色、傢俱輕鬆打造北歐風,裝潢不用上百萬!

作者:Monica 2021-07-03人氣:6514

北歐風是近年來蔚為風潮的居家風格之一,其簡約又能呈現生活態度的樣貌深獲大眾喜愛,而且還有一點就是它能透過簡單的輕裝修打造,十分適合小資族群,今天就要透過四點來告訴你如何用顏色、傢俱輕鬆打造北歐風。

 

白灰基底色X跳色,北歐風簡單不傷荷包

 

一般來說想要簡單、不費力又少成本打造北歐風居家,由顏色開始絕對不會錯。運用大量白色貫穿全屋是北歐居家經典特色,不僅讓空間看起來更為寬敞,也能表現北歐人的悠閒的生活態度。此外,灰色也是北歐風常使用的空間基色,不僅柔化視覺感受,也能穩重空間調性,還能轉化成各種風格,例如白、灰與鮮豔跳色搭配即為時尚北歐,大地色系則為鄉村北歐,黑白色系表現極簡北歐等,擁有相當多變化可能性。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自然光與燈具相輔相成打造空間層次

 

相當注重家人互動的北歐家庭,希望能隨時與親人相伴,因此開放式公共空間是常見的設計手法,這樣也同時能為家中帶入豐盈採光,實現北歐風格的輕透感。但是僅有單一光源,空間缺乏立體層次,或是如果居家座向、隔間限制了自然光的話,加裝充足的燈具就能確保室內保持明亮並擁有設計感。線條俐落且具有設計感的立燈或是吊燈不僅滿足實用需求,亦是營造空間風格的一處端景。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木質、布沙發、織品為北歐居家畫龍點睛

 

一整年有3/4時間氣溫偏低的北歐國家,在住宅空間中需要營造溫暖舒適感,他們常會利用木質元素、布沙發與織品來呈現。首先木地板就是北歐風居家必備,搭配上木質傢俱、小物瞬間讓室內的視覺溫度暖上好幾度。另外,相對於皮沙發,布沙發亦是北歐風的首選,因為藉由布料詮釋,紋理與觸感能自然地流露出家的溫暖。而羊毛毯、抱枕、地毯、窗簾等織品類則是北歐居家畫龍點睛的重點,透過跳色、色塊拼接與民俗圖騰,讓白淨的空間活潑起來。

圖片由如魚得水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約設計款傢俱、餐具樹立北歐精神

 

如果想要輕奢感的北歐風,簡約設計款的傢俱、家飾、餐具就能創造濃厚北歐精神。首先,一張具有設計師單椅是入門的好選擇,溫潤的實木與圓弧曲度讓我們能體驗究極的職人手藝,雖然比起一般賣場傢俱是稍微昂貴,但是每天的親密接觸,未來搬家還能帶走,用個幾十年也不成問題,這樣的投資可是非常划算。另外北歐餐具也是能體現生活儀式感的重要道具,但切記不要整套購入,透過混搭才能展現自我的個性丰采唷!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