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動線順了,家裡就像多了5坪!18坪溫馨貓宅開箱

作者:Angel口述,Ellen整理2021-07-05人氣:1808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0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購屋過程   在舊家住了十多年,其實住得都蠻習慣的,後來是因為疫情關係,發現是不錯的買房時機,先生也認為房地產能夠保值,我們才真正開始購屋計畫,我們買房的目標設定的很準確,必須位於台北市、周遭環境比較新的電梯大樓,所以後來在某重劃區一下就找到很不錯的點,很快就下好離手搬新家囉~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透過朋友介紹找到了而沃設計,其實不諱言期間也比較了好幾個設

一、購屋過程

 

在舊家住了十多年,其實住得都蠻習慣的,後來是因為疫情關係,發現是不錯的買房時機,先生也認為房地產能夠保值,我們才真正開始購屋計畫,我們買房的目標設定的很準確,必須位於台北市、周遭環境比較新的電梯大樓,所以後來在某重劃區一下就找到很不錯的點,很快就下好離手搬新家囉~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透過朋友介紹找到了而沃設計,其實不諱言期間也比較了好幾個設計師,但後來看到很多網路鄉民自己盲找設計師,裝潢時發生不少問題的,我就覺得有點怕,而且裝潢這件事花費很高真的不能開玩笑,還是找朋友有掛保證的比較安心,而且後來談過以後,設計師幫我們規劃的圖面是超乎想像的好,就覺得嗯,我沒選錯人!至於原因,下面再來好好分享一下。

 

三、設計需求

 

我們家只有約18坪,兩人+貓咪小虎,隱私方面還好,不需要太多隔間,主要以好看、實用為主要需求(好看的成分要佔比較多哈哈哈),最頭痛的點是我和先生喜歡的風格差很大,他喜歡很白、很極簡,最好是空無一物的那種境界,我則是比較喜歡活潑一點的設計,比方說溫馨感的北歐風、陽光的南法風、很有型的英倫風那一路線的,所以設計師要平衡我們夫妻倆的喜好真的也是辛苦了(汗)。

另外,貓砂、行李箱、滑雪設備等比較大型的物品也需要能整個收納起來的空間。

 

四、平面規劃

 

改造重點:

1.拆除次臥,將這裡的空間作為開放式的客餐廳

2.餐桌後方增加餐櫃+大型收納櫃

3.臥室入口改到靠窗處,讓整個採光都能連通

 

我們原本想格局不用動太多,跟設計師討論後,除了把次臥改成跟客廳相連的開放空間,還改變了主臥進出的方向。這麼一來,讓主臥室看出去的端景透過整排窗戶延伸,空間規劃也更有整體感,客廳和起居空間變得非常開闊而舒適。

 

五、風格定調

 

原本以我先生喜歡的風格為主,是白色、木頭充滿整個家裡的設計,我其實內心一直有個聲音,就是想要再活潑一點,但當時並沒有提出來,想說應該也還好吧~?直到最後都已經準備要動工,我才突然醒過來,想說這也是我本人要住的房子啊!!於是一切都踩煞車,材質和顏色都再重新規劃了一次,設計師應該蠻無言的,可是我也不想將就...QQ於是後來有了藍色、粉色、線板、花磚等偏向我個人喜歡的設計。

 

六、原屋況

 

不得不說原先屋主保留的超級好,有裝潢也很新,來給你們看看~

 

七、施工過程

 

將次臥和主臥牆拆除,家裡瞬間開闊了起來~

 

櫃體施作過程,可以看得出收納空間真的蠻多的吧!

 

有蠻大量的收納櫃都是在工廠先施作再拿到現場組裝的,主要可以降低施工現場的汙染,比方說粉塵異味等等,這一點設計師考量的超細心的!

 

原本房子就是吊隱式冷氣,因此這邊只有將機器拿出來整理清潔,再移到設計師規劃的位置

 

主臥入口改到靠窗位置,採光真的變很好!

 

為了小虎在電視牆這兒做了跳台和他的窩。

 

八、完工分享

 

入門處設計

沒有特別把玄關區隔出來,反而是以比較實用的做法來完成玄關的機能,比方說頂天的鞋櫃、一旁的多功能收納櫃,靠門口處可以掛一些雨傘、包包外套等等外出用品。

 

不過為了區別一下落塵區,地坪和室內空間有些為高低差,利用同樣的地板材質不會讓這一區顯得突兀。順便一提,鞋櫃門片是百葉~很通風!

 

客餐廳設計

先生是連看到地上有電線跟雜物都會覺得阿雜的人,所以客廳和臥房我們都不放電風扇,而是在天花做吊扇。

 

從玄關櫃延伸到電視牆,設計元素很豐富,很喜歡各種線條和幾何呈現出來的感覺~這邊還有小虎的跳台和窩。

 

原本我不是想要這個藍色,但是設計師說加一點灰的藍會比較耐看,結果實體搭配起來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局部牆面的粉紅色也調整了好多次才定調,這樣一眼看過去真的很美很療癒啊~

 

因為沒有另外設計書房,所以餐桌也兼作辦公桌使用。

 

餐桌後方的餐櫃主要是做電器櫃的功能,旁邊藍色拉門拉開,則是放日常備品、行李箱等等的大型收納櫃。

 

廚房設計

前面有看到廚具都很新,所以沒有再換,格局也沒動,唯獨將地磚改成葡萄牙花磚,讓家裡除了現代感以外多了我喜歡的南歐風格,可以延續我們喜愛的旅遊回憶,也讓我在廚房料理的時候心情變很好。家裡偶爾宅一塊小空間跳Tone一下也很活潑有趣!

 

臥房設計

床旁邊的牆算一進臥室的視覺焦點,所以這邊用磚牆造型的壁紙來呈現一個視覺效果,我覺得搭配藍色大衣櫃看起來很有英倫氛圍!

 

衣櫃的門片一樣是線板、百葉等我喜歡的元素構成,和外面的玄關櫃、大收納櫃的元素相呼應,比較不同的是這邊有添加一些金色的五金件,讓櫃子看起來更高級~

 

臥房入口開在窗邊的好處是採光可以前後連通,平常都會把房門打開,給家裡一個通敞明亮的感覺。

 

九、裝修小建議

 

因為有規劃給小虎專用的貓跳台、睡覺的地方、貓砂區,但他卻不太使用那些地方,導致那些地方常空著,變得有點浪費空間。所以我覺得不一定要專門給寵物什麼特別的設計,應該是要結合人會使用的東西,比方說在櫃子下方挖個洞可以讓貓咪鑽來鑽去之類的就好,尤其是同屬小坪數的家庭,更要好好考慮騰出空間給毛小孩的設計的必要性。

 

十、裝潢心得

 

因為舊家也裝潢過,我們算是有點經驗了,有些事情會考慮比較多,以舊家的裝修經驗來說,被當時的設計師追加不少款項,最後超出預算許多,這次也很擔心重蹈覆轍,任何款項都很小心,好在設計師最後是真的有幫我們守住預算,就算調整項目,他也有很仔細說明原因,像是線板的價格為何比較高、噴漆的工比較難所以價格會高一點等等,並且把各個價格預算的細項都說得很清楚,光是這一點就很令人放心,所以後來施工時我們也都全權交給設計師處理。還有一點是,因為我跟先生都有一些裝潢想法,設計師也會很認真傾聽,不會硬要說服我們全盤接受他的設計,一切都有討論空間,我覺得很棒!我個人認為要遇到既不會推托又很積極解決各種問題的設計師真的很難,很感謝這次設計師的幫忙,讓我們有這麼舒適又漂亮的家~最後再獻上小虎美照一張~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而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14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基隆市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無為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