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翻新,天花板材質選對再也不怕發黴

浴室翻新,天花板材質選對再也不怕發黴

作者:Sonia2021-07-09人氣:48871

浴室是家中濕氣較重的區域,若是沒有窗戶,容易因通風不良導致潮濕發黴而產生異味,影響生活品質,因此在建材的選擇上更得小心謹慎,這篇就要帶你了解常見的浴室天花板材質,讓你局部裝修時不再傷腦筋。

 

PVC塑膠板-防水耐用好選擇

 

PVC塑膠板因為防水且不易腐爛,且價格親民、施工快速、易清潔,是目前最常見的浴室天花板材料,有霧面、亮面或是木紋等多種外觀可選擇,但因不吸水的特性,在洗澡時易有水滴低落,且使用久了容易變形,若在意浴室造型者可以多加考慮,價位約在NT$2,000~3,600元/坪。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矽酸鈣板-質感好但裝修費用較高

 

矽酸鈣板是由石英粉、矽藻土、水泥、石灰等材料為原料,經高溫高壓後製成的輕板材,因為其防潮、防火且耐蟲蛀的特性而常被使用於浴室天花板,外觀質感較PVC塑膠板好,但裝修的費用較高,且使用久了接縫處易產生裂痕,建議施工時一併在表層塗上防水漆,以避免吸附水氣而潮濕發黴,價位約在NT.$2,500~4,000/坪。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塑鋁板-防水易清潔款式多

 

塑鋁板是以兩片鋁合金板夾住聚乙烯(PE)塑料,再經高溫壓合成,有著防水、隔熱、隔音性佳、表面易清潔、耐用等優點,且款式選擇多樣,適合用於浴室天花,但遇衝擊易凹陷,依質感及做工不同,價格在NT$3,000/坪起。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排氣設備做好可遠離天花板發黴問題

 

浴室若沒開窗,容易因為通風不良而引發潮濕發黴等問題,在重新裝修時建議在可以選擇防水的PVC塑膠天花板材質,並加裝暖風機,以解決通因空間封閉的通風不良問題,在安裝時要注意天花板材的承重量,補足足夠支撐的角材,並預留維修孔,以便後續保養維修。而有開窗且通風良好的浴室,則可選擇矽酸鈣板等其他材質,並在使用完浴室後馬上開窗通風,以減少潮濕發黴的困擾。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1025.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