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體拆解〕莫蘭迪色櫃結合層板牆,美型收納讓家更吸睛!

〔櫃體拆解〕莫蘭迪色櫃結合層板牆,美型收納讓家更吸睛!

作者:Kelly2021-07-11人氣:5776

你也喜歡偶爾動手做做花藝、手工藝嗎?但完成的作品卻不知道該往哪裡擺?其實只要透過設計,即可將你的喜好變成家中的美麗端景,現在就一起來看看,知域設計團隊是如何規劃出美型收納展示櫃吧~

 

櫃體設計概念:移動式層板讓收納更靈活

 

屋主的興趣是花藝編織,因此希望家中能有個展示牆,除了用來擺放花藝作品之外,也能收納書籍和收藏品。知域設計團隊便規劃了活動式的立板層架,可依照花藝品的大小調整層板位置,而一旁的收納櫃體,則是以屋主喜歡的夢幻少女色系來做跳色,設計師選用略深的莫蘭迪粉,讓整體顯得耐看有質感,也成為空間中的一大亮點。

層板牆設置在走道的正中心,化身空間中的唯美端景,讓屋主從臥房走出來就能看到。

 

詳細尺寸資訊

 

★櫃體尺寸:總寬150公分,高140公分,深度35公分

★層板尺寸:深度25公分

★材質:木作、噴漆

★收納空間:封閉式粉色櫃內有三個移動式層板,總共可隔出四格的收納空間;開放式的展示層架則適合作為花藝品展示及書籍陳列,至於底部的置物平台,則能放置大型的展示品。

▲依照物品大小來調整立版位置,展示收納時更靈活方便。

 

櫃體的訂做細節

 

封閉式的收納櫃採用懸空式設計,開放式的層板牆則是將層板直接埋入木作的五金卡榫溝槽內,只要將立板向上推就能隨意變更位置,藉此更符合收納展示品的尺寸需求,而最下方從電視牆延伸過來置物平台,不僅增加收納機能,也使整體視覺具有一致性,旁邊則以圓弧側牆收尾,用來劃分場域之外,也修飾了上方大樑的存在感。

▲仔細一看會發現層板有白色和奶茶色,設計師說整面白會顯得過於單調,因此採用局部跳色,讓整個層板牆更活潑有趣。

 

▲設計師說線條要對齊,才能使整體造型更俐落好看。

 

本文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