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發怎麼挑不出錯?6個QA破解盲點

布沙發怎麼挑不出錯?6個QA破解盲點

作者:Jeana2021-07-06人氣:2690

 

市面上林林總總的布質沙發讓人眼花撩亂,該如何兼顧美感與實用,挑選出最適合自家的?小編這次蒐羅了屋主們挑選布沙發時容易產生的問題,QA搞懂了,就不難挑到最適合自家的命定沙發!

 

Q1.布沙發種類好多,各有什麼不同?

 

布沙發的面料通常有天然纖維、合成纖維兩大類別,天然纖維如棉質、平織布、緹花布、亞麻混紡等;合成纖維多屬機能型面料像是貓抓布等。天然纖維沙發質感柔軟,但較容易起皺,清潔時也要避免水洗、機洗或熨燙,避免表面織紋受損起毛。合成纖維經過人工處理,多具有防潑水、抗漬、耐汙等特性,還能客製化滿足需求。

此外,布沙發另有分可拆洗式和固定式,前者沙發套可全面拆下清潔或替換,後者則固定縫製,清潔上需要更小心。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2.現場挑選布沙發,該注意哪些細節?

  1.  

★觀察呈色、紋理、工法細節

比起型錄或網路上呈現的樣貌,實體觀察更能確認色澤、細部紋理及沙發的細節,觀察時室內採光照明也要一同考慮,避免色彩誤差選錯款式。

★觸摸質料

透過觸摸感受面料觸感,略粗的亞麻質料、細柔的棉質、具反光效果的絨面等,實際觸摸才能選出自己最喜歡的。

★體驗軟硬度及傾斜角度

到了現場「一定要試坐!而且建議坐久一點」,因為軟硬與傾斜角度非常主觀,一定全家人親自坐過,確認沙發能否提供舒適的支撐,避免回去愈坐愈後悔。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3.怎麼判斷沙發結實度與耐坐度?

 

有時候沙發越坐越鬆、越坐越塌,可能是沙發底框架的問題,可以用這個方法測試看看:把沙發的前面兩支椅腳單邊抬起,大概抬到15公分左右的高度,這時候前面的另外一支椅腳,理應要一起被升高到15公分的位置,誤差約1公分內的都算是結實的框架,越結實的沙發使用年限越久。

 

↓圖片為100影音動態截圖,詳細影片請參閱:【挑選攻略】把沙發單腳抬起來試穩定度?從沒聽過的挑沙發祕技!feat.瑪黑家居

 

Q4.為什麼沙發坐久了愈來愈沒彈性?

 

底座內容物的材料會影響沙發坐起來的回彈力,而回彈力與我們每次坐下的舒適感、沙發是否能長久使用不走鐘大有關係,挑選時只要將沙發坐墊拉起來,用手按壓底部結構,了解回彈力是否平均。另外也可以觀察詢問沙發的支撐材質,通常會是棉繩、皮帶或S鋼圈,其中又以S鋼圈最耐用。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5.有的鬆軟、有的硬挺,沙發怎麼選不出錯?

 

目前市面上的沙發內容物以PU(聚酯泡綿)、大豆綿、羽絨為最常見的材質,通常羽毛填充物比較軟、聚酯泡綿會比較有支撐力。只是過軟的沙發第一時間舒適,但坐久了會造成脊椎的壓力,也起身不易;過硬的沙發好看又硬挺,但坐久無法好好放鬆,在選擇時,還需依自己的需要選擇軟硬度適中的沙發。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6.沙發坐椅有高有低,怎麼選到適合自己的?

 

沙發椅背和坐椅要符合使用者曲線,才能提供良好支撐力。挑選沙發時,試著坐到沙發深處,將臀部和大腿部同一直線,看看雙腳能否自然垂落踏地,倚靠時能支撐腰部、背部及頭頸,離開時能輕鬆起身,達到以上條件,才是符合人體工學的沙發。若家中成員身高不同,也可利用靠枕或電動沙發調整坐姿。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