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掛式冷氣VS吊隱式,施工保養優缺大評比

壁掛式冷氣VS吊隱式,施工保養優缺大評比

作者:Monica 2021-07-05人氣:56780

現在裝潢時空調選擇越來越多元,種類、品牌讓人眼花撩亂,尤其是近幾年來吊隱式冷氣因為能隱藏於天花之中,不影響居家設計,越來越多住宅選擇安裝,但是它真的那麼好嗎?今天百小編就要針對壁掛式冷氣與吊隱式空調的施工、保養作優缺大評比,讓你找到最適合的空調喔!

 

壁掛式冷氣維修保養簡單、方便

 

壁掛式冷氣是分離式空調的一種,可分為一對一(一台室外主機對應一台室內機)與一對多(一台室外主機對應多台室內機)兩種形式,一對多適合大坪數、商用空間或是室外較狹窄的建築使用,但如果室外空間充足會建議選擇一對一,較方便維修。壁掛式冷氣建議安裝在長邊牆,能快速讓冷氣均勻吹散全室,此外室內機離室外機距離越近越好,其冷媒連接管應該在10m以內,才能增加冷媒效率,並減少隱藏管線的木作。價格為20000元起跳(4~5坪)。

 

★施工保養注意:

1. 冷氣安裝牽涉到木工、水電、空調三個工種,需要事先協調施工計畫,才能減少木作。

2. 裝壁掛式冷氣需要保留迴風空間,與天花距離要10~30公分,前方也要留30~45公分,才能讓冷氣發揮正常效能。

3. 冷氣裝好後建議清潔完開機運裝4~8小時確認沒有排水問題。

4. 室內機一般可以屋主自行清潔,但室外機必須定期請廠商清理。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吊隱式冷氣配合空間設計但較多限制

 

吊隱式冷氣屬於分離式空調的一種,主機安裝於室外,而室內機隱藏於天花板之中,不會妨礙空間設計,十分美觀。但是吊隱式冷氣安裝除了室內外機外,還需要配置集風箱與出風口,因此天花板需要降低30~40公分,所以屋高建議在2米8以上,並且將其規劃在大樑旁或是走道上方,較不會造成壓迫感與影響美觀。而因為風口是線形設計,要注意出風與迴風口的位置,以免造成短循環,常見為側吹平行下迴或平行側迴。價格為35000元起跳(4~5坪)。

 

★施工保養注意:

1. 吊隱式冷氣的室內機需於木工進場前裝機完畢,線形出風口與室外機則於油漆完工後裝設。

2. 吊隱式冷氣功率大相對噪音也大,所以設計需留下比機器大1.3倍的空間降低音量,也較容易清潔。

3. 因為吊隱式冷氣藏於天花之中,因此屋主難以自行清理保養,需要定期由廠商處理,建議最好於夏天之前進行養護,確保最佳的冷房效率。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巷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極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掛式V.S吊隱式冷氣大PK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