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灰調襯托潘朵拉寶盒光芒

作者:M.Chang2018-10-04人氣:553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20坪
格局: 5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希望呈現質感大器風格


2. 二樓打造為珠寶展示空間

 

Before


「複層設計最主要是樓梯位置的設定,並要注意台階高度與扶手的安全,其次,挑空區自然光源的引入和進入室內空間轉化人造光源的比例拿捏亦要得當,才不會顯得造作不自然。」雲邑設計總監李中霖說道。


此案屋主夫妻從事珠寶貿易,希望有個假日度假之處,又可作為招待客人、展示珠寶的空間。雲邑設計以灰色為本案主調:地坪施以盤多魔,壁面一面使用仿清水膜特殊塗料展示同色不同紋理的層次感,另一面則以深色木紋溫潤空間氛圍,而挑空區一樓到二樓鋪上石材牆面則演繹低調奢華的大器尺度。

 

新成屋,夾層,灰色

新成屋,夾層,灰色

客廳配置簡潔,以深棕色皮質沙發與灰色地毯和空間相呼應,如有必要亦可隨時作為展區之用。延伸灰色主調進入主臥,地坪則以進口實木做人字拼貼讓人從踏入房內就從腳底感受溫暖。旋入二樓則為珠寶展覽區與客房,整個空間營造有如打開潘朵拉的寶盒,在低調大器的場域氛圍中襯托寶石的光芒。


新成屋,夾層,灰色

新成屋,夾層,灰色

客廳設計


客廳以灰色為主調,地坪施以盤多魔,壁面一面使用仿清水膜特殊塗料與地坪做呼應,另一面則以深色木紋溫潤空間氣氛,家具配置簡潔,擺放深棕色皮質沙發與灰色地毯延伸空間色調,如有必要亦可隨時作為展區之用。


新成屋,夾層,灰色

挑空區設計


挑空區約占室內公共場域的1/3,並由一樓到二樓壁面鋪上石材牆面展示低調奢華的大器尺度。


新成屋,夾層,灰色

樓梯設計


位於挑空區的樓梯以鐵件與實木打造,兩側玻璃護欄令空間視覺沒有阻隔。


新成屋,夾層,灰色

主臥房設計


主臥延伸空間的灰色主調,並將原本的溫潤元素改至地坪,以進口實木做人字拼貼讓人踏入房內就由腳底感受溫暖。


新成屋,夾層,灰色

衛浴設計


屋主喜愛檜木的清香,因此選擇在浴室擺放檜木浴桶,讓沐浴的同時也能讓五感得到釋放。


After


「如果能重來,希望改變挑空區的石牆,以乾淨的仿清水膜塗料帶過令空間意象能更為簡潔。」雲邑設計李中霖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雲邑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7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律動角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