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日系無印風8坪小宅,兩人五貓的簡約生活*附家具、廠商清單

作者:屋主口述、Sonia撰文2021-07-10人氣:86898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8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我們兩人五貓住在一間8坪小宅裡,好多朋友都問我們「這樣夠住嗎?」,這就帶大家看看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是如何替我們打造這間人貓都滿意的無印風小窩~

我和太太,兩人五貓住在一間8坪的小宅裡,好多朋友都問我們「這樣夠住嗎?」、「收納會不會太少?」,搬進來這裡一年多,覺得越住越喜歡,就來和大家分享我們的8坪的新家是怎麼規劃的!

 

一、找房過程與需求

 

台北居大不易,在寸土寸金的城市裡生活,要買到滿意的房子真的靠緣分,從開始看房到買到房子,大概也過了一兩年時間,其中不乏找房仲、上591搜尋、親友介紹等等,前前後後大約看了30幾間房,才找到這間在各方面機能與位置都符合我們心目中條件的房子,我們的買房需求如下:

 

1離捷運站近

2要是有警衛可以代收包裹、隨時可以倒垃圾的社區大樓

3附近生活機能佳,要有超市或百貨等等

4符合我們預算

 

二、找尋設計師的過程

 

日系無印風是我們一直很喜歡的風格,在買房前就一直有在做一些關於裝修的功課,上了各大室內設計裝修平台爬文、瀏覽作品、也去書店翻翻書,想像一下未來家的感覺和規劃,最後看到十一日晴空間設計-無印之家這個作品,覺得呈現出來的氛圍很舒服,正符合我們對家的期望,但畢竟我們的房子只有8坪,原本擔心設計公司會不接但還好他們沒有因為坪數小而拒絕,而且跟設計師對談起來就像朋友一樣,會用他們自身經驗給予我們建議,於是就放心的把家交給他們了!

 

三、我們的裝修需求

 

我們家的貓比人多,除了我跟太太外還有五隻貓,命中註定當貓奴的我們希望能規劃一個寵物友善且好清潔的空間,另外我喜歡沖咖啡,而太太則喜歡烘焙甜點,我們也很常一起下廚,雖然房子小,但還是想有個功能完整的開放式廚房,也能讓整體空間看起來不壓迫,收納的部分則是夠用就好,風格方面當然就是我們最喜歡的日系無印風了!

 

四、裝修前後平面圖與原屋況

 

我們買的是間屋齡約莫25年、一房一廳一衛的中古屋,原本的廚房位置疑似是陽台外推出去,重新規劃後將廚房區域改回陽台,做為放貓砂盆的地方,同時也增加室內採光,而廚房空間則移到進門的右手邊。

 

裝修前的屋況~

 

▲進門後就是客餐廳空間。

 

▲原本的客餐廳與拉門廚房。

 

▲主臥室與主衛浴空間。

 

五、裝修過程

 

經過約兩個月的討論,圖面都確定後就開始裝修。

 

▲進門右手邊的位置改成廚房,磁磚重鋪、管線重拉,另外因為主臥室牆面要做室內窗,所以先將牆面打掉。

 

▲接著是木工進場,天花板和木作櫃體都在這時完成。

 

▲廚具進場,越來越接近想像中的樣子了!

 

六、完工照與裝修前後對比

 

餐廳與廚房

裝修後完完全全就是我們理想中日系無印風的樣子,當初因為不想讓貓咪進廚房,所以廚房規劃了半高牆的牆面搭配拉門(結果還是有一隻跳得上來..),搭配主臥牆面的室內窗設計,讓視覺感不壓迫。

 

廚房是使用TOCLAS的廚具,整體雖然小,但是該有的都有!爐具的部份捨棄了瓦斯爐,改選擇相對安全的IH爐,平坦的爐面未使用時可以放置物品,且烹飪時不會像瓦斯爐那麼熱,使用至今都沒後悔!流理臺上我們選用兩盞FUTAGAMI的吊燈,增加洗滌時的照明外,也讓整體有咖啡廳的感覺,地面則挑選黑白色花磚,弄髒了也很好清理。

 

因為貓咪們會習慣性的在牆壁磨爪子,油漆的部分使用設計師推薦的BenjaminMoore超耐磨漆,搭配超耐磨木地板,清理上很方便!

 

主臥室

主臥室部分,設計師替我們在床頭規劃了隔板,區隔睡眠與化妝/工作的空間,室內格窗上也裝了拉簾,朋友來家裡玩的時候,想保有隱私就可以將窗簾放下來。

 

衛浴

衛浴是乾濕分離設計,但因為空間不大,整體以簡單且好清潔為主。

 

陽台

原本廚房改成了放貓砂盆陽台空間,安裝了貓門讓五隻貓咪能自由進出,在牆面上做了貓跳台。

 

七、裝修過來人的心得

 

在裝修的部分,我覺得還是要回歸專業,所以請設計師很重要,十一日晴的設計團隊溝通起來像朋友一樣沒壓力,也很盡力的憑藉著他們的經驗,幫我們在8坪小宅裡生出足夠且不壓迫的收納空間,還有雖然小但超好用的廚房,完全就是我們理想中的家!

 

而收納方面,因為從原先的20幾坪房子搬到這間8坪新家,收納整整少了一半以上,搬進來前丟掉不少東西,入住後也徹底的實行斷捨離,買東西前會仔細思考是不是真的需要、先想好要放在哪裡,目前入住一年整體都維持得還不錯,收納也還夠用,希望能繼續保持!

 

八、家具、廠商資訊

 

貓砂盆:Litter RobotPetree 

吊燈:FUTAGAMI  

廚具:TOCLAS 

IH爐:Panasonic

餐桌:無印良品

餐椅:無印良品

長凳:無印良品

循環扇:無印良品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一日晴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492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es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