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收納鞋子,難怪玄關不好用!多用途玄關櫃設計看這篇

只有收納鞋子,難怪玄關不好用!多用途玄關櫃設計看這篇

作者:Carol2021-07-07人氣:29564

儘管規劃玄關時,幾乎所有人都會優先考慮設置大容量的鞋櫃,但假如做櫃子僅是為了把鞋收好,那麼面對永遠只增不減的物品, 你家的空間恐怕就要被大大小小的收納量體吃掉了!來看看玄關櫃在不同區域還能有哪些用途吧!

 

玄關→客廳︱雙邊收納兼視覺屏風

 

當大門一開便可直接望向客廳或陽台落地窗時,可以如崢嶸設計將鞋櫃結合隔屏設計,甚至從這道視覺屏風延伸出平台增加穿鞋椅功能;或是像禾光室內裝修設計以一座半高玄關櫃做為保護室內隱私的屏風,朝向客廳的另一面則融入了洞洞板,既能把零碎物品收納好,也能為公領域構築出多變又富有質感的風格牆面。

圖片由崢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餐廳︱鞋包和餐皿都能就定位

 

假如你的餐廚區鄰近玄關,又有設置餐櫃的需求,那就很適合像構設計的案例一樣,把兩種用途合而為一。蟲點子創意設計則採取了懸空的手法,讓玄關櫃也具備換鞋椅功能,並且一路延伸入內到餐廳區,宛如大盒子般包藏了充裕的收納量,搭配局部挖空設計,還能置放小物或做展示用途。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廚房︱收好鞋還能解風水

 

對於在乎傳統風水觀念的人而言,當家中格局不良時,一座妥善規劃的玄關櫃也能發揮化解、擋煞的作用。比方均漢設計的案例,若少了這座兼具穿鞋椅、穿衣鏡、吊衣桿等多功能玄關櫃,就會出現大門和房門成一直線的兩門相沖禁忌,除此之外也為吧檯區爭取到更充裕的儲物空間。一畝綠設計則是將一進門可能看到爐具的「開門見灶」問題,透過玄關櫃巧妙修飾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公領域︱櫃體延伸轉個彎化身書房

 

越是坪數有限的居家空間,對於櫃體越需要講究一體化的設計,更應把玄關櫃原本的單一用途從朝向多元化發展。譬如下列兩個只有十來坪的小宅,都把收納量體進一步貼著牆面再延伸,為屋主打造出既實用、視覺又簡約的開放式書房,整體空間不但機能充足,看起來也很開闊寬敞呢!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