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陽台不堆雜物,透過設計變身網美打卡地!

老屋陽台不堆雜物,透過設計變身網美打卡地!

作者:Fran2021-07-07人氣:9580

早年老屋陽台多是鋪貼著建商給的老磁磚,狹長格局加上鐵窗顯得陽春又乏味,長年擺著鞋櫃、雜物,風吹雨打後淪為乏人問津的落魄角落,但其實只要利用設計巧思,即可讓老陽台回春,在家也能拍出網美照!

 

老陽台外推or內推,各有優缺點

 

陽台可分為外推、維持原狀或內推三種作法,選擇外推者主要是想增加室內使用坪數,但老社區棟距多半不大,少了陽台遮掩,恐讓屋內直接暴露,而少了隱私性。維持原狀的作法可為室內留個緩衝區,種植花草則能增添綠意;若陽台位在大門,不僅多個心情轉換空間,也可藉著陽台來杜絕外面細菌病毒。最後則是將陽台向內推的設計,雖然少些室內空間,但家裡會多個放鬆休憩區。

圖片由45tilt-肆伍形物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前陽台局部內推,使空間更顯寬敞

 

兩冊空間制作所的案子是保留傳統前陽台的二進式緩衝格局,且將原本狹長格局作局部內推,讓入口處更寬敞,接著以旋轉門使室內外可互通,再搭配白、灰色調營造乾淨雅致空間感,擺一張長板凳與綠植栽在入口玄關更顯悠閒與文青味。

圖片由兩冊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屏風取代隔間,內外通透好採光

 

這間由參拾柒號設計團隊所規劃的中古屋,以灰牆白櫃為主調,並用一扇玻璃屏風與木玄關椅,來取代陽台和室內的隔間牆,既可改善室內採光,也保留前陽台的二進式格局,同時讓玄關洋溢自然綠意。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方正戶外陽台,帶來滿室光明與綠意

 

為了一改狹長老陽台的印象,選擇將陽台改以深入室內的四方格局,且用陽台一角與通透玻璃隔間,為室內引入光源與自然景色,採光陽台就像是家裡的結界或化外之境,讓生活充滿綠色生機。

圖片由覯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形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百葉折門與氣質美磚,營造清幽小陽台

 

老屋陽台不討喜,主要因是雜亂、不通透,加上陳舊紅磚,讓人產生不快感,不妨以百頁摺門取代傳統鋁窗,再搭配氣質美磚妝點,讓陽台透著神清氣爽的美感,再擺放一張單椅、小茶几,便可享受清閒的午後。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鋁窗取代女兒牆,打造室內休閒陽台

 

將低矮老陽台的女兒牆,改造為氣密窗或鋁窗,好讓陽台引入大量光線,再擺設舒適的戶外家具、植栽,則可擁有休閒功能,再將室內與陽台間的牆面,改為摺疊玻璃拉門,即能為室內增加使用空間。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凸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陽台變成後花園,加個鞦韆好愜意

 

先用氣密窗來維護陽台的舒適感,接著在陽台內加入藤編鞦韆、灌木植栽與涼椅來改造成後花園,再以格子拉門作區隔並保留採光,對應於室內的休閒平台、長桌等設施,營造出室內、戶外的庭園意境。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陽台化成室內空間,形塑出東方庭園

 

將陽台納入室內,並設計成可獨立或可與室內結合的空間,再結合抿石子、原木家具、臥榻與綠植栽等元素,讓東方庭園感更強烈,且與室內風格更為契合。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