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坪日式樸實宅,巧用家具營造多元層次感!

作者:Ernest2017-11-16人氣:6745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對於新購入的房子,很多人會希望重新裝潢後,居家能呈現豐富的層次感,利用多種元素刻畫每一處空間,但其實簡單裝飾的居家空間,能讓平時忙碌的人,回到家得到徹底的放鬆感呢。

 

而已與設計師合作過一次的屋主,因新購入此宅,再度找上正工設計設計師 羅為濬,希望經由他的設計專長來規劃新家。


「希望不要過度裝修,質樸甚至帶點粗曠,讓一家三口以及即將到來的第四位家人,能好好放鬆、有溫度的家。」屋主說…。


日式風,鐵件,水泥粉光日式風,鐵件,水泥粉光

考量屋主對於空間的簡單需求,所以羅設計師這次在硬體規劃上,保留建材最原始的樣貌,天壁方面採以水泥粉光牆面做主軸,無論餐、廚、客、臥空間皆以這樣設計,呈現一個最簡單樸實的空間感。


但畢竟水泥給人的感覺會過於冷冽,所以設計師在沙發背牆的部分,特意選擇湖水綠色調妝點,讓「客廳是空間主軸」的這個理念更跳脫出來。


全室地板也採用超耐磨木地板,不僅能給予空間多一點溫潤感,也把尚未出世的孩子行為納入規劃的考量,實在太貼心了!


日式風,鐵件,水泥粉光日式風,鐵件,水泥粉光日式風,鐵件,水泥粉光

硬體空間完成後,傢具傢飾的運用上,屋主本身因有過一次裝修經驗,對空間陳設也比較有想法,希望能夠挑選較個性、又不會太突兀的傢具傢飾作為空間配角,並且皆挑選可活動式的軟件。


如:木製桌椅配上鐵件腳、木製收納架、原木矮桌、布製灰沙發,讓日後想隨意更換時,提供很大的便利與靈活性!


日式風,鐵件,水泥粉光日式風,鐵件,水泥粉光

燈具也採以能與整體空間做搭配的特色鐵件燈,無論是客廳的主燈、樓梯迴選的空間燈、主臥與餐廚的軌道燈、衛浴吊燈,都是透過審慎思考去規劃,這點不得不說是設計師的巧思運用周全。


Editor’s Comment


小編覺得想要豐富居家空間,不一定要在硬體上多有層次感,善用多元素的特色軟件來裝飾,反而能創造出更多火花,也具有較大的靈活性,既使哪天看膩了這些佈置,也可以隨心所欲做變化呢!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正工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2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微裝修的26坪粗獷質樸宅
台北中山 Zakka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