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尺寸這麼選,家放大一倍

家具尺寸這麼選,家放大一倍

作者:M.Chang2018-10-05人氣:29368


沙發尺寸約沙發背牆的3 / 4


沙發的選擇一般依照家中的人口數與坪數大小來決定,30坪以下或是兩、三人的小家庭可以選擇兩人座或三人座,而客廳大於15坪以上則能運用L型沙發彰顯大器。選擇沙發時,要注意尺寸與空間的關係,沙發尺寸過大易產生突兀感,過小則會顯得客廳較小。建議可以沙發牆為準則,沙發尺寸約是沙發背牆的3 / 4倍。

SFAAyPnMU2.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pCY4bwwfyq.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茶几大小不超過沙發的一半


茶几尺寸有大有小,現在還流行兩個以上組合而成的茶几,但無論什麼形狀,茶几尺寸建議為沙發尺寸的一半,且當你坐在沙發上時以茶几高不過膝蓋最為理想。而茶几與沙發之間至少要有30~40公分的距離,才不會因距離太近而感到不方便使用。

NbrzhijI9E.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DjK2afpwbU.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桌高約75~85公分最舒適


桌子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實用家具,因此選購時除了考慮造型、材質之外,配合空間尺度及設計是否符合人體工學都需要好好考慮。桌子主要有餐桌和書桌兩種,為了搭配格局,餐桌有圓桌、正方形與長方形,無論何種樣式,桌高都落在75 ~ 80公分之間,若需要兼作書桌或咖啡桌則建議選擇較低的約75公分以下,可久坐較為舒適。

Gv6JjI6v4D.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r3hBLVy31q.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最自在的椅腳高度是40~43公分


椅子的尺寸是相對於桌子而定,若想選擇適合的椅子高度,只要記住比桌面或檯面低30公分的原則就不會錯!另外考慮到人體坐姿高度,一般坐著時從膝蓋到腳底的平均高度,男性是52公分,女性為48公分,扣掉膝蓋的厚度建議椅腳高度為40~43公分,另外椅面的寬度則需超過35公分。

iFsx61cZkE.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J8vQhS5D8U.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吧檯取代餐桌空間更放大


現在小宅當道,在有限的空間中,有越來越多人選擇以吧檯取代正式餐桌,並當作廚房的延伸。吧檯檯面高度一般約90~115公分,寬度則在45~50公分之間,而吧檯高腳椅則會配合檯面高度來挑選,一般60~75公分高是最符合人體工學。

JwvtXltvlw.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AQxLjuA7G.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尾擺放書桌或梳妝檯增加臥室機能


臥房是人們休息的地方,需要能放鬆並感到安全的環境,因此在選擇床具時最好特別注意尺寸和其他家具間的適當距離,如果空間足夠可將床置於正中央,顯得大器,但如果臥房較小為避免空間浪費通常選擇將床靠牆擺放,床尾剩餘空間則會擺放較不佔空間的書桌、梳妝檯等,善用空間也增加臥房機能。

4cySzNUySi.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ANMQWAxiN.jpg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百小編告訴你:這些奇妙的身體尺寸常常影響我們對居家的感受,挑選家具時除了用得舒適,在空間裡擺放得當更是能讓心情更放鬆喔!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