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不將就!顧好套房風水運更順

小宅不將就!顧好套房風水運更順

作者:Kelly2021-07-11人氣:5626

小套房空間有限,在沒有太多隔牆阻隔下,格外需要留意居家風水,才能帶來更強大的氣場和運勢,一起看看關於套房風水有哪些絕對要注意的關鍵!

 

小套房維持明亮清爽感,提升能量與氣勢

 

小空間中若過於陰暗潮濕,不僅不舒適、對健康有害,還會影響到心情,空氣流動不順暢,也會導致運勢不順,若套房沒有對外窗,就一定要有良好的光線和通風,加強燈光照明可增加能量與氣勢,勿堆積雜物,避免空間變得擁擠雜亂,空間色調則盡量以淺色系為主,提升明亮度之外,也能讓視覺維持清爽感。

圖片由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門不能見床,可利用屏風、布簾遮擋

 

雖然套房的空間較小,但還是要注意床位不要對到大門,若是開門見床,易接收到不好的氣場,而不利聚財、易招惹是非,也會影響身體健康,除了移動床位之外,可加裝門簾、屏風、拉門來遮擋。此外,小套房的床位盡量置中不靠牆,讓兩邊都能上下床,代表左右逢源和招來好的桃花;也需避開橫樑壓頂,才不會造成壓迫感、阻礙睡眠和運勢。

圖片由甘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衛不相連,保持良好的風水氣場

 

小套房中若有廚房,須盡量遠離睡眠區,或是減少明火、高熱電器的使用,以免干擾氣場,以及造成情緒壓力;廚房與衛浴也不要相連,除了象徵風水學中的「水火不容」易漏財之外,廁所是會產生穢氣的場域,若與廚房相連,較不衛生,而廚房、衛浴皆需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不讓氣味充滿於整個房間,才能維持良好的風水氣場,帶動事業和健康運勢。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心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複層宅衛浴加強除濕,減少霉菌滋生

 

夾層屋、樓中樓房要有良好的採光通風,最上層的空間,盡量是人能夠站立的高度,較不會造成壓迫感,而複層宅的衛浴大多沒有對外窗,因此要加強除溼設備,避免濕氣過重,而滋生霉菌、影響健康。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避免開門見梯,靠牆與扶手設計更安全

 

若是住在夾層或樓中樓式的套房,一定會有樓梯的設計,風水中最忌諱開門見梯,表示家裡的福氣直沖門口,容易破財、前途坎坷,可用屏風來阻隔,樓梯的大小、高度,都要符合人體工學,且勿以鏤空式設計,並盡量靠牆、搭配扶手,每階也需踏實連接,這樣一來,除了能讓運更順之外,上下樓時也較為安全。

圖片由本木源基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A Littl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