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六角磚,立刻擁有北歐風衛浴!

選對六角磚,立刻擁有北歐風衛浴!

作者:Ellen2021-07-08人氣:17879

六角磚常見於北歐風空間,不管是在玄關落塵區、廚房、衛浴等場域處都非常適合,尤其磁磚在衛浴中更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更可以大膽地運用六角磚來佈局、創造更有氛圍的北歐風格衛浴,一起往下看看怎麼做吧!

 

純色六角磚拼接,再以黑白色磚收斂

 

以純色六角磚來打造北歐風衛浴,是既能簡單上手,又不容易破壞整體風格的方式,可以選擇1到2種色系接近的純色六角磚(不要選擇太搶眼的對比色),再以黑、白、灰色的六角磚來作為第三種的收斂色來拼貼,比方說以下優尼客空間設計的案例,以錯落、不規則式的拼接方法,創造出活潑的衛浴端景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紋六角磚,貼合低調質感的北歐特色

 

提到北歐風,怎麼能不聯想到六角磚和石紋的搭配呢?石紋可以說是構成北歐風的主要元素之一,原因就在於它能透過線條或色彩透出細膩的質感,同時又能低調地延伸北歐風格,不管是選擇大理石、蛇紋石等石材六角磚都能毫不違和的襯托出北歐風衛浴。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六角磚上牆,拼貼壁磚加強北歐風

 

以人的身高來說,首先看到的會是壁磚而非地磚,所以許多人反而是喜歡在牆面彰顯風格,為了整合北歐風並創造視覺焦點,壁面上的六角磚都會以北歐風所主張的簡約、乾淨的樣式來拼貼,或者混合些許花磚來增添設計感,原則上都是以相近色調或黑、白、灰色花樣為主,避免失去北歐風特色。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色六角花磚,打造一點浪漫北歐感

 

不喜歡純色,又喜歡帶點浪漫氛圍的北歐風衛浴,不妨就以大面積六角花磚來打造吧!選擇以滿版六角花磚來拼貼牆面或地板時,重點是在於同時看到六角磚的線條與花樣的變化,建議選擇比較淺色款的六角磚,搭配深色填縫劑,以免線條被隱藏住,且淺色的款式也較不會造成視覺上的雜亂。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