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石材塗料真的可以取代大理石嗎?優缺點告訴你

仿石材塗料真的可以取代大理石嗎?優缺點告訴你

作者:Monica2021-07-13人氣:17270

特殊塗料讓我們對油漆印象改觀,例如仿木紋、仿石紋的漆料更是因為施作方便、價格較為便宜而被許多人裝潢時用來取代木質與石材。但是這種塗料真的這麼好嗎?百小編今天要帶你來深入了解。

 

仿石漆輕鬆呈現大理石、花崗岩效果

 

仿石漆又被稱為仿石塗料,是天然石粉、石英砂經經高溫窯燒而成之有色的磁器骨材,透過專業的噴漆施工之後會呈現酷似大理石、花崗石的效果,無論是質感,還是色彩都接近天然石材。另外也可利用工具進行塗刷呈現特殊刷紋、讓牆面更富變化性。而且因為仿石漆主要是以樹脂與各種顏色的天然石粉調配而成,因此也不會有熱脹冷縮的問題。

圖片由安頡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仿石漆不止戶外,室內也能用,還有多種可能

 

仿石漆塗料被使用的範圍很廣,不僅可用於戶外壁面,也常有人用於室內。而塗料成分可分成水性或油性合成樹脂類、環氧樹脂類,也有成分為無機的礦物特殊塗料,可以深入礦物底層與石質建築物表面合為一體,塗刷之後可以表現類似石雕效果。而進行挑選時,因為從漆本身看不出塗刷後的效果與品質好壞,因此建議親自到現場看廠商做出來的實景,才能減少日後使用的問題。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仿石漆優缺點知道更好用!

 

仿石材漆除了具有高仿真度外且經久耐用,具有高延展性,能抵抗水泥乾縮龜裂且隔水性佳,能克服台灣高溫潮濕所引起的壁面油漆剝落,以及白華、長霉等問題。但是因為表面粗糙有顆粒,當髒汙灰塵覆蓋塗層時清潔不易,另外在夏天高溫暴曬下也可能會有發黃的問題產生,因此會建議每3年對仿石漆做養護,避免這些缺點讓建材更耐用。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仿石漆V.S.石材比一比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