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拆牆引光!換個牆面色,空間就能變明亮

免拆牆引光!換個牆面色,空間就能變明亮

作者:季妍2021-07-13人氣:3120

大部分室內的採光都會受到開窗限制,想要家裡亮一點,就得拆牆引光,但如果牆體都是必要隔間該怎麼辦?其實,只要換個牆面色就能提亮空間,帶出高明度的視覺效果,來看看設計師們怎麼做!

 

01. 純白牆面延伸效果佳

 

如果原先空間真的採光很差,那就建議讓多數的牆面漆成白色,因為白色明度高,在延伸光線上有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想要讓空間變明亮,就得想辦法將僅有的光線延伸進室內,這樣就能讓空間顯得採光較好。記得想讓空間變亮,要選擇正白色或稍微偏冷的白色,才會有效延伸白光,並提亮空間喔!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心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黑+白層次鮮明,創造對比

 

誰說深色不能讓空間更明亮,其實只要搭配得宜,深色會成為空間變亮的關鍵。就像我們都知道白色是延伸光線效果極佳的顏色,但原先採光沒那麼差,卻又全使用白牆來反射延伸,就會顯得全室亮度過高,缺少層次。這時若是有適當的黑色來形成對比,不但能創造景深,還能襯托白色的亮度,讓空間有了層次,也因對比讓白色更加鮮明顯眼,完全不會影響到空間亮度,還能有放大空間的感受喔!

圖片十幸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河河設計 WHY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天花運用淺灰色減輕壓迫感

 

所謂的牆面色不僅止於四周的牆,天花其實也算是一面牆,在用色上也會大大影響空間感受。正如我們上面所說,使用白色雖會延伸光線,但會因過於明亮而放大天花視覺,讓天花顯得較低較有壓迫感。所以建議大家選擇與白色相近的淺灰色天花,讓天花產生微微陰影感,自然會有深度且向上延伸的感覺。而空間視覺變寬敞,也就會有光線照射範圍變大的錯覺感喔!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薄荷綠──融合自然,巧妙為空間提亮

 

除了以上偏白的色彩外,還有一個顏色能讓空間瞬間亮起來,那就是本身亮度就高又帶有清新明亮感的薄荷綠啦!薄荷綠不僅可以利用顏色自身的亮度提亮空間,還能讓空間更貼近自然,就像與室外景色做連結般,光線自然也會有與室外相連的感覺,空間感覺就會較為明亮。還能讓氛圍更加清新、活潑,是會讓身心靈也跟著開朗起來的居家色彩喔!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