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體靠牆,我家更寬敞!25坪木質宅溫馨開箱(附家具採購清單)

作者:錢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1-07-12人氣:1782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和太太婚前都是和家人一起住,因此在存到一筆錢後,入手了一間CP值算高的預售屋,便決定請設計師來量身打造屬於我們的新婚房,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的築巢歷程吧!   一、買房換屋歷程   預算內、機能好、交通方便是我們的找房條件,在找了不久後,購入這間25坪有三房一廳兩衛的預售屋,裡面是方正的格局,雖然不是高樓層,但採光非常好。   二、找設計師過程   我們是在網

我和太太婚前都是和家人一起住,因此在存到一筆錢後,入手了一間CP值算高的預售屋,便決定請設計師來量身打造屬於我們的新婚房,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的築巢歷程吧!

 

一、買房換屋歷程

 

預算內、機能好、交通方便是我們的找房條件,在找了不久後,購入這間25坪有三房一廳兩衛的預售屋,裡面是方正的格局,雖然不是高樓層,但採光非常好。

 

二、找設計師過程

 

我們是在網路上看到好冶設計的作品,算是一見鍾情吧!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便主動跟設計師聯絡,而在洽談的過程中,設計師很積極的瞭解我們的需求,當我看到3D圖呈現的樣子,就非常希望那是我家未來的樣貌。

 

三、我們家的裝修需求

 

其實我原本是想要輕工業風格,但跟設計師討論後,又轉向北歐風,後來的結論是家要簡單清爽且帶有木質調,也不要做太多明顯的收納櫃體,避免空間變得擁擠狹窄,同時希望以客廳為核心進行設計,並著重於電視牆的部分,而太太則要求玄關地板一定要有花磚元素。

 

四、裝修前屋況&平面規劃

 

由於這間是新成屋,格局上我們並不打算做太大的變動,只有選擇將一間臥房拆除,藉此拓寬客廳區,考量到增加隔牆會使空間變擁擠,因此保留原建商的開放式廚房。

 

五、完工美圖

 

公共空間以木質搭配簡約的灰、白色系,櫃體皆靠牆並採用隱藏式設計,維持整個視覺的清爽感,而多出來的空間,也讓我們能自由調整家具軟裝的擺放位置。

 

玄關&廚房

玄關落塵區以藍白拼接的六角磚打造而成,六角磚延伸至一旁的牆面,整面的收納櫃體中,設計師有加裝一個可彈性收放的穿鞋椅,相當便利外也不佔空間。考量到整體坪數較小,若在於廚房區設置隔間牆,會使空間變得更窄小,因此保留原來的開放式廚房設計,並加強排煙設備以及保持後陽台的通風。

▲木地板做了圓弧導角,讓六角磚牆與地板不會有截斷感,視覺上更為和諧一致。

 

▲設計師於廚房區規劃出兼具收納機能的水磨石中島。

 

餐廳

其實我們比較常在客廳用餐,但還是會有親朋好友來作客,因此該有的餐桌椅還是要有XD我們選了一張可折疊的餐桌,能依需求彈性調整桌面大小,相當方便,自從WFH之後,這裡也成為老婆的工作區。

 

客廳

拆除一間房間後,客廳區變得相當寬敞舒適,沙發刻意不靠牆擺放,後面的空間則規劃了大型的木質置物櫃,用於收納行李箱及大型家電。為了打造出一整面乾淨清爽的電視牆,只有在下方設置視聽設備的收納櫃。

▲設計師將客餐廳間的大樑包覆起來,並貼上木皮,來修飾、美化橫樑的存在。

 

▲客廳的水磨石茶几與中島檯面材質相互應。

 

▲我很喜歡電視牆上的手刷紋路,十分溫潤有質感。

 

▲客廳以間接式照明設計,且沒有做天花。

 

▲原建商的房間門都是咖啡色的,為符合空間色調,設計師將所有房門重新漆色,也換了新的五金。

 

主臥

主臥以綠色作為主色調,營造出放鬆悠閒的空間感受,實木的圓弧形床頭背板,安全之餘也有柔化視覺的效果,而懸空式化妝台設計,我覺得非常酷,沒有了桌腳也更顯輕盈感。

▲老婆要求設置一個洞洞板牆來掛包包衣物,增加收納機能。

 

▲衣櫃以長虹玻璃打造而成,既通透又能保有隱私。

 

次臥

最後則是未來的小孩房啦~選用與公領域相同的大地色系,十分溫暖柔和,再搭配墨綠色的收納櫃體,是不是真的很有在森林的感覺呢~應該也看得出來我真的很喜歡綠色吧XD

▲這裡的採光相當不錯,目前作為我的書房兼辦公室。

 

 

六、裝修心得分享

 

家裡實在太舒服了,根本不會想要出門,待在客廳的時間也比以前還要長,我跟老婆對於這次的裝修體驗都相當滿意,真的是我們理想中的家呀!設計師不僅用心,服務也很到位,遇到問題隨時都能找他來修補,是有保固期的喔~

▲這是設計師送給我們的綠色植栽,讓我們點綴一下家裡XD

 

七、採購清單分享

 

沙發: MODENA

餐桌: BILLUND

茶几:丹麥Sketch

邊几: Design Butik

單椅: RAW

餐椅: FLORENCE

地毯: Design Butik

床頭邊几: Design Butik

小階梯: Design Butik

化妝椅: DUBLIN

書桌: ESO HOME

書桌椅: PRINCETON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好冶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9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前金區永恆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淺往知所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