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1間儲藏室,我家更放大!25坪莫蘭迪綠收納宅開箱

作者:忻小姐口述、Jeana整理2021-07-17人氣:1281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算算日子,我們從結婚住在這個家也有14年了,當初以兩人生活為主的裝潢,隨著孩子出生、長大,收納、活動空間已經不敷使用,我們其實也想過乾脆搬家、換個坪數大一點的房子,不過一來我們已經很習慣這兒的居住環境,再者房子看了半天實在也沒有喜歡的,最後還是決定原有的房子作裝潢調整,於是找了請甘納設計幫我們進行家的重新裝潢規劃。   天時地利人和找到甘納   找甘納設計Gann

 

算算日子,我們從結婚住在這個家也有14年了,當初以兩人生活為主的裝潢,隨著孩子出生、長大,收納、活動空間已經不敷使用,我們其實也想過乾脆搬家、換個坪數大一點的房子,不過一來我們已經很習慣這兒的居住環境,再者房子看了半天實在也沒有喜歡的,最後還是決定原有的房子作裝潢調整,於是找了請甘納設計幫我們進行家的重新裝潢規劃。

 

天時地利人和找到甘納

 

甘納設計Ganna Design幫我們做設計也是很奇妙的緣分,因為我剛好有朋友委託甘納裝潢,非常推薦他們,剛好設計公司離我們家很近,我們看了他們做過的案子,也參觀過甘納辦公室,雖然前面也有比較了其它設計公司,但來來回回考量後,還是選擇了甘納設計團隊。

最想改造的地方

  1.  
  2. 擴大餐廚區

我們家原本就是標準三房兩廳,除了主臥、小孩房,另一房作為書房,只是三個獨立房間壓縮到客餐領域,公共空間很小,最想拆除一房讓書房、客、餐合併成開放空間。

2. 調整孩子的房間

我先生和我平時都把東西堆放在書房和小孩房,小孩的生活空間很受限,因此裝潢溝通上,我們小孩房也要重新調整。

3. 擴充收納

因為房子的格局太固定,以致我們東西都會分散放置在書房、小孩房,這次裝潢就需要借重甘納設計的專業,幫我們調整出足夠的收納空間。

 

比對前後格局的差異

 

還是用圖面來說明比較清楚。為了達成我們設定的需求,拆除了書房改成開放式廚房+餐廳中島,並調整孩子房的規模,在規劃孩子房時,設計師移動了牆面,讓空間加大,並切出一小區作為儲藏室。

▲Before

▲After

 

關於我們的收納設計

 

我先生喜歡收藏酒和書籍,我則有包包鞋子和衣服,設計師在客廳作了全幅的收納展示櫃外,餐廚區側牆則設計了鏤空的頂天層架,由於依附孩子房與儲藏室的隔牆而建造,因此支架與門片一體成形,更連結洗手台與主臥。(這個設計要看甘納美美的3D圖才會懂)

▲結合門片、牆面的層架(甘納設計提供)

▲再結合廚房設備、收納與電視櫃(甘納設計提供)

▲我們家公領域收納系統完成!(甘納設計提供)

▲這是頂天層架的實際樣貌,中間的小型儲藏室是從孩子房切分出來的,雖然不到2坪,但足夠放置我們全家大型棉被冬衣和各式雜物的需要,隱藏在層架之下像個不存在的房間!

 

美圖欣賞

 

帶大家線上參觀我家裝潢後的樣貌:

 

《客廳》

▲設計師幫我們規劃了半收納、半展示的牆面,從玄關延伸的花磚地坪斜切,看起來很特別!

 

《廚房》

▲本來規劃了白色無印風的廚房,但我們內心想要特別一點、跟別人家不同的感覺啊!於是在設計師的建議下,咖啡館的沈穩黑就這樣出線!

 

《餐廳》

▲連結中島的長型餐桌,現在是我們平時最喜歡待著的地方,當時有叮嚀設計師在桌邊增加插座,WFH可以連上電腦、辦公設備在這工作。

▲餐廳側邊的洗手檯是從客浴分出來的,這也是設計師幫我們想到的,符合現在的清潔洗手概念,使用率也更高了!

 

《孩子房》

 

除了餐廚區,其實小孩房是我個人私心最最喜歡的地方,這裡雖然不大,但採光極好,設計師保留了原本房子就有的小圓窗,讓這裡成為一個COZI的角落。

 

《臥房》

《浴廁》

 

裝潢後記

 

因為是原屋改造的關係,我們有在同一社區(剛好在我們家對面)短期租屋住了半年,偶爾會抽空進來關心裝潢的進度,甘納設計把各種圖面做得非常精美,讓我們理解施工的每個過程。也在設計公司的協助下,我們有了完整的收納空間,同時重新檢討過去的收納習慣,這次改造的不僅是居住空間,我們全家人的生活也彷彿新生,人生裝潢機會可能就一兩次,很開心有甘納的參與,讓我們有了很不一樣的體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1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7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 · 藝廊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