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穿鞋椅尺寸、形式大公開!設計對了才好用

玄關穿鞋椅尺寸、形式大公開!設計對了才好用

作者:Fran2021-07-12人氣:27589

隨便找來充數的玄關穿鞋椅佔位又擋路,與鞋櫃尺寸不合難收又難放,究竟穿鞋椅到底該怎麼設計,才能好看又好用?其實掌握以下重點就能輕鬆搞定,一起看看吧!

 

訂好玄關尺寸,穿鞋椅怎麼擺放都好用

 

玄關的形式與鞋櫃會大大影響穿鞋椅的擺放與設計,無論是要固定式、折疊式,或是獨立型的穿鞋椅,都需與玄關的落塵區以及鞋櫃作配合。即便是小戶型玄關也需保留120cm*120cm的落塵區,以防將室外髒污帶進家裡,鞋櫃則應依照家庭成員的組成來訂定,深度至少要40cm才合適,穿鞋椅則會跟著這些尺寸作連動,若能再適當運用五金配件,就能將空間發揮最大坪效。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鞋椅高度藏玄機,兼做鞋櫃好收納

 

穿鞋椅的高度不能太高,最好是在35~38cm之間,略矮於一般沙發較好穿脫鞋子、襪子。若家中人數多且有足夠的玄關空間,則可將穿鞋椅以長凳型設計,讓家人可以同時穿鞋,不必擠在門口。此外,如果想要讓收納效率提升,也可以將穿鞋椅的高度上調至40cm,穿鞋椅的下方則能設計為室內拖鞋櫃使用。

圖片由生活剖面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千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鞋椅融入鞋櫃設計,切合風格不顯亂

 

從家具行添購的穿鞋椅,容易因無固定擺放位置而占用過道空間,或是與整體裝潢不搭而顯雜亂,不妨規劃與鞋櫃一體成型的固定穿鞋椅,即使出門時手上拿滿物件,也可以馬上坐下來穿鞋;家有長輩或兒童,也能避免使用摺疊五金夾手的風險!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固定式折疊椅,好用不占位

 

家裡玄關太小,難以找到穿鞋椅的容身之地嗎?其實穿鞋椅的藏身之處還不少,小玄關可運用固定式的折疊椅來解決問題,搭配五金應用,不僅可以省下很多空間,也能巧妙隱藏穿鞋椅的位置。而折疊型穿鞋椅雖然方便,但一定要選用良好的五金材料,以免年久損壞。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穿鞋椅應靠牆擺放,避免影響走路動線

 

獨立的穿鞋椅多半會挑選無背、無扶手的小凳,且最好能與家中裝潢風格契合為佳,想與鞋櫃併合,則需先預留好空間。若是單獨擺放在玄關處的椅子,也應有固定位置,且盡量倚靠牆面、屏風而放,避免擋住走道,走動時也不會頻頻撞到。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共生制作 KA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