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身心的夢幻逸品,懶骨頭沙發怎麼挑選才不雷?

放鬆身心的夢幻逸品,懶骨頭沙發怎麼挑選才不雷?

作者:Kelly2021-07-15人氣:3200

居家辦公有夠悶,坐在電腦桌前一整天還腰痠背痛,下班後的你只想躺平不動嗎?這時就需要一張懶骨頭沙發,透過軟軟的包覆感卸除全身的疲憊和壓力,至於該怎麼挑選才舒適好用,快來掌握以下的挑選重點吧!

 

70公分以上的沙發型懶骨頭,包覆感最佳

 

若想慵懶放鬆的躺在懶骨頭上,讓自己完全被包覆於其中,建議選購寬約70公分以上的沙發型懶骨頭,其可承受全身的重量,且以圓體、正方體、L型懶骨頭的支撐穩定性較佳,就連坐著時都能作為靠背使用,但因沙發型的體積較大,購買前一定要先確認家中是否有足夠的空間擺放,若沒有多餘空間,可選擇充氣形式的,這樣就能依需求調整,收納時也較方便、省空間。

圖片由家塗四壁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巧可愛型懶骨頭,可坐可靠還能點綴空間

 

小坪數居家沒有多的空間擺放大型懶骨頭,則可選擇邊長30公分以上的立方體懶骨頭,即有足夠的倚靠面積,而薄型能作為抱枕或靠墊,厚型則可以用來墊手,或與大型懶骨頭搭配,變成抬腿枕,一物多用CP值相當高,小尺寸懶骨頭的樣式選擇多,可愛有趣的外型,也是用來點綴空間的最佳配件喔!

圖片由feeling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懶骨頭填充物顆粒越小,則有支撐效果

 

懶骨頭的柔軟度和包覆性來自內部的圓珠型發泡粒,這種材料的彈性極佳,而流體的特性,無論或坐或躺或靠,任何姿勢使用都能貼合身體。而大部分的發泡粒直徑為2~5mm,若偏好觸感更為柔軟的懶骨頭,則建議挑選直徑1mm以下的發泡粒,雖然價格較高,但因小顆粒填充物有多顆微粒,可以一起分散壓力,較不易扁塌變形,使用壽命也更長。

※常見的發泡粒材質為保麗龍,易產生靜電問題,因此在自行調整填充物數量時,要小心操作,才不會黏在衣物上。

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同的表面材質,觸感、特性大不同

 

懶骨頭的表面材質,也是影響觸感及柔軟度的關鍵因素喔!像是棉布、亞麻、皮革,低彈性、無伸縮性,質地會偏硬,但觸感和支撐力較扎實穩固,不易扁塌,適合喜歡坐椅偏硬的人,且棉麻面料色調偏素雅,不論什麼居家風格都能搭配使用,皮革則能防水抗污,也相當結實耐磨。而聚酯纖維、聚氨酯材質,則具有良好的彈性,觸感柔軟更能貼合身型,且薄透多孔乾的速度快,清滌後也不易褪色。

圖片由家塗四壁達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可拆卸的椅套款式,清潔保養更容易

 

長時間使用下來,懶骨頭難免會積灰塵、長污垢,因此建議購買容易清洗的懶骨頭,一般可機洗的款式只要放入洗衣袋中,就能直接洗滌,若尺寸過大無法放入洗衣機,則不妨挑選椅套可拆卸的類型,此外,不同材質的椅套,清潔保養的方式也不同,購買前須先確認清楚,才不會有因洗滌而縮水變形的情況發生。

圖片由feeling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