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著就招財?開運植物位置擺對才有用

放著就招財?開運植物位置擺對才有用

作者:Kelly2021-07-18人氣:13997

坊間有不少植物帶著招財的意味,吸引許多人買回家擺放,不過你知道嗎?綠色盆栽可不是擺著就能招財,要選對適合品種、懂得擺放位置,且細心照顧才能為家帶來好氣場。

 

選用圓葉、寬葉植物,帶來良好家運和氣場

 

想利用植物來增添綠意和生氣,建議選擇圓葉、寬葉植物,有助於升官發財,圓形葉片同時也象徵圓融、和諧,能提升人際運勢,切忌擺放過於大株或是尖葉類植物,易造成壓迫感和煞氣。此外,室內不要擺放太多植物,會造成陰氣、濕氣過重,也會讓人沒有精神昏沉沉。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財位宜擺常綠植物,提升運勢和財氣

 

一般來說,家中的財位是在人門朝向客廳的45度角位置,也就是大門戶口的對角線,適合擺放萬年青、發財樹、仙客來、常春藤等生命力強的常綠植物,代表著生機蓬勃,可向外接納福氣,能使財富旺盛,整體運勢提升,若放在臥室,則有助於增進夫妻的感情。此外,要注意開運植物不能擺在樑底下,會讓財氣被壓制住。

圖片由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帶刺植物不宜擺臥房,易造成壓力和爭吵

 

雖然近期流行可愛的多肉植物,但帶刺的仙人掌實在不適合擺在臥房或客廳,易造成家人間的爭吵和影響健康,建議放在書桌、辦公桌上,不但可以使思考更敏銳,也有擋煞、防小人的效果,能提升學業和事業運。而書房也很適合擺放富貴竹、發財樹、常春藤等常綠植物,能穩定情緒、增強氣場,有利於學習和工作,同時還能淨化空氣。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龜背竹宜擺窗邊,心型葉片能帶來桃花

 

龜背竹的莖粗壯且呈綠色,葉子上有孔裂狀的紋理,心型的葉片可以用來提升戀愛與金錢運勢,適合擺在窗邊,即能帶來良好的人際關係,且具有吸收二氧化碳、清除甲醛、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的效果。龜背竹喜歡溫暖高濕度的生長環境,建議放在明亮且有遮陰的陽台或室內窗邊,而寬大的葉片容易積灰塵,需定期擦拭葉片,才不會阻礙進行光合作用。

圖片由如魚得水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擺乾枯的植物,才有生生不息的能量

 

風水學中,枯枝有「哭」的意味,所以當家裡的植物乾枯時,必須立即修整,才不會影響到整個家的運勢,同時兼顧美觀,也不建議擺放乾燥花、假花,因為沒有生命的東西,無法帶來源源不絕的能量。而代表前程的陽台,更是要隨時保持乾淨開闊,不宜擺放過多的植栽。

圖片由肆伍形物所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