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空調總是吹不冷? 送修前先自我檢測省荷包

冷氣空調總是吹不冷? 送修前先自我檢測省荷包

作者:Sonia2021-07-17人氣:2175

冷氣不冷有時候會受到室外氣溫高或陽光直射等和環境因素影響,,但若是長期有這種狀況可得注意是不是機器故障或冷媒外洩等問題,以下列出幾點,讓同樣有這個問題的朋友自我檢測看看!

 

檢查是否調到送風、除濕模式

 

冷氣吹不冷別驚慌,先拿起遙控器確認電量是否足夠後,再看看是否設定到送風、除濕模式,導致冷氣未正常發揮功用,怎麼吹都吹不涼,建議調整成「冷氣」模式,才能讓冷氣發揮應有功能喔!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檢查濾網是否堆積灰塵

 

開了冷氣卻總是吹不冷,首先可以先打開冷氣上蓋,檢查濾網是否堆積了厚厚的灰塵影響冷房效率,在使用冷氣頻繁的夏季,建議兩周清潔一次濾網,若是身處粉塵棉絮多、潮濕的環境之下,也可以依自身需求增加洗滌濾網的頻率。而在每年夏季來臨前,冷氣長期未使用,在開啟前也記得要先擦拭冷氣的外殼及清潔濾網,就能維持冷氣的運轉效率。

圖片由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檢查冷氣內部蒸發器及風鼓

 

已經做好濾網清潔,但開啟冷氣依然吹不冷,接著就要檢查濾網下的蒸發器與出風口的風鼓是否過久未清潔堆積灰塵,或是灰塵太多導致冷風無法順利排出,致使冷氣內部結冰。因為冷氣內部構造複雜,若有清潔需求建議請專業人員處理,一般住家建議每1~2年清洗一次冷氣內部,室內壁掛冷氣清潔一次價位約在NT$1,500~3,000/台。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檢查冷氣室外機及壓縮管線

 

室外空氣灰塵多,冷氣室外機過髒也會使得散熱不良,影響冷房效果,建議可以和室內機一樣定期請專業人員清潔,每次清潔費用約NT$500~2,000/台。另外也可以一併檢查連接室外機的兩條管子,若是細管結霜,可能是冷媒不夠或是漏冷媒,需請專業人員處理,而粗管結霜可能是室內機太髒需清理。

圖片由達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