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費老是飆高?想省電節能室內格局材質是關鍵

夏季電費老是飆高?想省電節能室內格局材質是關鍵

作者:Monica2021-07-16人氣:1691

夏天待在家是不是覺得電費年年爆表,除了選擇省電燈泡、變頻冷氣等利用電器省電外,其實運用空間設計也能達到節能效果,今天百小編就要來帶你了解!

 

淺色與反光材提升室內亮度節省電力

 

白色能夠反射光線,比起深色吸熱程度也較低,因此白色居家在視覺或是實際上都比深色讓人感覺清涼,而且也因為增加明亮度,相對的能減少燈光、照明的使用。如果覺得白色太過單調,也可以考慮使用其他淺色如:淺灰、淡藍等,同樣具有白色的效果,還能展現空間層次。此外,在設計或選購傢俱時善用玻璃、鏡面、不鏽鋼等反光材料,透過對環境光的多重折射,也是能讓室內亮度提升,節省使用電力的一種方式喔。

圖片由菓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客廳閱讀區、書房座位設於窗邊減少燈具使用

 

想要善用自然光源,空間的格局配置也是十分重要。風水中所謂明廳暗房有其道理,將需要光線的區域安排在窗邊,如客廳的閱讀位置,書房的書桌面向位置等,讓自然光為你提供足夠的光線,讓白天減少燈光的使用。

圖片由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善用拉門提高冷房效率達到省電效果

 

夏天電費飆高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冷氣的使用。而現在居家常使用開放式設計來放大空間感,但是冷氣需要更長時間與用量才能讓室內降溫,此外,如果人待在客廳,冷氣吹到無人的書房或是餐廳還真的是浪費電。因此在空間設計上我們可以在場域之間加設拉門,平時敞開讓全室通透,使用冷氣時則關上,既能提高冷房效率,也能達到省電節能的效果。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栽種綠色植物調節室內溫度

 

你應該沒想過種植綠色植物也有節能的效果。在居家栽種綠色植物不僅可以淨化空間、療癒心情還能調整室內氣溫,減少冷氣的使用,可說是好處多多。但是養植物可不簡單,許多人望之卻步,如果是新手或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去打理植物的人,建議可選擇一些不需常澆水或耐陰性的植物,例如多肉植物或是藤蔓類,虎尾蘭、常春藤、波士頓蕨等都是好種、有型,又可以節能減碳的首選喔!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