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粉也可以很中性?用對搭配色耐看度翻倍提升

夢幻粉也可以很中性?用對搭配色耐看度翻倍提升

作者:季妍2021-07-20人氣:5194

帶有暖色調的粉色,既沒有藍色、綠色的冰冷,也沒有紅色、黃色的鮮艷,因為本色中帶了灰階,往往比其它色彩更能烘托家中木、石等材質的自然氣質,如果擔心粉色太Young、太容易看膩,透過以下這些搭配技巧,夢幻粉也可以中性又別致。

 

01. 嫩粉色配淺灰,溫馨中性

 

選擇淺一點的嫩粉色,並搭配淺灰水泥本色,不僅可以中和掉粉紅的甜膩感,還能使氛圍較為中性,利用灰色搭配粉色還能柔化粗獷、冷硬的空間,大範圍使用也才不會太過夢幻,在充足採光下增添自然暖度。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藕粉配金色,輕奢優雅耐看

 

選擇帶有點暗紫色調的藕粉色,整體就比正粉色低調且展現成熟的韻味,搭配金色家具、飾品點綴,瞬間就提升了空間質感和耐看度。而金色不但讓藕粉色變得更加優雅,整體氛圍也變得較奢華、高貴,流露出的精緻的質感。

圖片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朱英凱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灰粉配灰藍,繽紛中不失優雅

 

如果你希望家中的配色可以豐富些,但又不希望太過夢幻太花俏,就可以選擇本身帶有灰色調的粉色搭配同性質的灰藍色。這種灰粉色能保留粉色的輕柔及粉嫩感,但又比正粉色更加耐看且低調一點。將灰粉搭配灰藍,走莫蘭迪色系的配色方式,可以創造繽紛的視覺,同時保有耐看且質感的生活空間,即使大範圍使用也不用害怕太過亮眼或失去質感,是很適合家中有小孩或喜愛豐富色彩的人使用。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紫粉色配綠色,亮眼清新

 

莫蘭迪色系的搭配雖也能創造繽紛的視覺效果,但屬於較低調且彩度較低的色系,如果偏愛明亮色彩的人,可能會覺得少了些什麼。那你可以選擇帶淡紫調的粉色,配上彩度與明度都較高的綠色,會讓空間氛圍較為清新脫俗,且不失豐富和活潑感,同時也使紫粉色變的較為中性,適用於各種性別與個性的人使用。而這樣的搭配也會提升空間整體亮度,使空間更加明亮有活力喔!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