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木棧板,翻轉看膩的家

活用木棧板,翻轉看膩的家

作者:季妍2021-07-21人氣:3293

近年來環保意識提高,不少人在裝潢時會尋找可回收再利用的素材,因此木棧板就成了近期較流行的建材,而看似平凡無奇的木棧板,究竟可以如何運用在居家空間中?又能創造出什麼樣的空間氛圍?

 

01. 木棧板床架,突破尺寸限制、擴大睡床領地

 

木棧板原先是作為貨運拖運使用,因此具有較大的承重力,適合用來作為床架使用。而用木棧板作床架的好處便是可以自行決定床架的尺寸及高度,讓床架更具自由性。木棧板大於床的寬度,能創造床側臥榻,或簡易置物平台。而裸露的木棧板床架,也會凸顯出慵懶、放鬆的斯堪地納維亞式的情調,是簡單自然的北歐風的裝飾方法。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木棧板茶几,隨性有特色

 

木棧板作為茶几通常會使用兩層以上的木棧板結合,這樣才會有足夠的厚度及高度。比起床架,木棧板茶几裸露的範圍更多,會給空間帶來粗獷的loft感。若是想讓其更加獨特,還可以加上一些黑色鐵件裝飾,或為其增加收納空間等,讓空間隨性、大膽又與眾不同。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光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木棧板牆面收納,裝飾不忘機能

 

木棧板本身由一片片的木材板組成,木頭間通常會留有空隙,而這樣的特色讓木棧板非常適合用來做牆面包覆飾材,利用木棧板空隙勾上掛鉤,即可吊掛盆栽、畫作等小物,同時達到收納及裝飾牆面的效果。如果想要精緻點,也可以利用木棧板製成收納櫃,讓空間擁有更完整的收納機能和loft質感。

圖片由宸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木棧板地坪,陽台改裝就靠他

 

除了以上的應用外,木棧板還很適合作為陽台地坪,因為簡單鋪個地板就能改變陽台氛圍,也成為最常見的陽台改造方式。若你也想要讓陽台有點渡假感,或想赤腳走進陽台時有更溫潤的感受,那就趕快把地坪鋪上木棧板吧!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