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玄關更有型,沒有花磚拼接怎麼行?

想要玄關更有型,沒有花磚拼接怎麼行?

作者:季妍2021-07-22人氣:9947

玄關可說是家中對外的第一道關卡,要怎麼裝潢才能一開門就讓人眼睛一亮呢?那當然不能少了花磚啊!簡單幾塊磁磚就能讓玄關又美又好看,快來看看設計師們獨有的拼貼技法!

 

01. 相異花色交錯拼貼

 

選擇一種花磚,並且中規中矩的將玄關地板鋪滿,直接展現花磚的拼接美感,通常是絕對不會出錯的作法,記得儘量選擇花紋不那麼複雜且明顯有規律性的花磚,才不會造成視覺紊亂。如果想要有更出色的亮點,那也可以選擇兩種不同花色的花磚交錯拼貼,會讓層次更豐富、有趣。

圖片由好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相異材質漸層式拼接

 

通常玄關地坪會利用磁磚地坪的切換,劃分出落塵區與室內公領域的分界,若不喜歡僵硬死板的分隔感,可以有更活潑的作法!有設計師利用花磚的六角形狀,使其與另一個材質的交界處呈現不規則狀,既不會有空間直接被截斷的感受,又能創造十分有趣的效果。

圖片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畫框式拼接,像是鋪上地毯

 

如果你家沒有明顯的玄關區域,得靠地坪來界定場域的話,那你就可以選用畫框式拼接法。選兩種不同花紋的磁磚,一種圍繞著玄關區域邊邊框起,另一種花磚則是填滿內部,就像為地板設置畫框一樣。這樣不僅能美化玄關,還能明確的界定出場域,就像是在玄關區鋪上一塊地毯般,一眼就能辨別玄關區的位置及界線!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運用本身紋理,創造隨興自然的氛圍

 

選擇帶有線條的磁磚組合拼貼,也能創造出萬花筒般拼貼的效果。像圖片的案例就是利用具有白色線條的六角磚,且隨意的拼貼形成特殊花紋,看起來就像使用花磚拼貼的效果一樣。不知道怎麼拼組,那麼就選擇花紋特殊的磚片,增加地面的豐富與層次感,同樣也能創造出花磚拼貼的藝術氛圍喔!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