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石X顏色,混搭出一點都不俗的現代風!

水磨石X顏色,混搭出一點都不俗的現代風!

作者:Ellen2021-07-15人氣:4483

看到水磨石,你會聯想到的是偏向台式或是古早味的老式風格嗎?其實只要選對水磨石的款式,並運用不同的色系搭配,立刻就能將空間翻轉成充滿時尚感的現代風,來看看設計師們都是怎麼做的:

 

大紋路水磨石X明亮色,混搭出反差時尚

 

懷特設計的這個案例,利用的是紋路比較簡單、色塊比較大的水磨石來佈局地坪,由於水磨石造型比較簡約,自然能百搭各種家具,這邊設計師使用了大膽明亮的黃色TOGO沙發,不僅搭出一種衝突的時尚感,更替空間注入了現代韻味。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灰色水磨石X木頭色,現代中帶有樸實感

 

居住在都市叢林中喘不過氣嗎?試試水磨石+木頭元素的搭配吧!木頭材質是很常見的現代居家元素,但如果加上樸實的灰色系水磨石質,就能適時添入一點石材的自然調性,再加上水磨石和木頭都有著不規則的自然紋路,搭配在一塊兒能夠呈現出最自然的樣貌,不管是搭配木地板或是木質家具都很適合。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彩色水磨石X莫蘭迪色,塑造浪漫氛圍

 

早期的水磨石都是比較灰暗的色調,經過改良後,漸漸以環氧樹脂取代水泥作為粘合劑,因此水磨石的顏色就更加豐富了,像是近年來廣被運用的彩色水磨石,不僅有小面積運用在檯面、門片,也有像以下巢空間的案例一樣,大量運用在整個吧台創造空間焦點的,看起來現代感十足!想要為家裡製造一點浪漫俏皮的氛圍,搭上莫蘭迪系的粉嫩色調,更能為彩色水磨石元素加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彩度水磨石X深色系跳色,凸顯低調亮點

 

不想把這麼高調的彩色水磨石運用在家裡,也不喜歡莫蘭迪色系的浪漫風格嗎?你可以選擇同樣是顏色比較豐富,但以低彩度、大地色為主的水磨石來搭配比較沈穩的顏色,像是以下都市居所的案例,就是利用了低彩度的水磨石鋪滿玄關牆面,鄰近的階梯則以黑色與深藍色綿延視覺效果,不僅不會過於張揚,也兼具了俐落的現代質感。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磨石X黑白色系,創造空間層次感

 

如果你喜歡偏簡約俐落的現代風,那麼建議以大量的黑白無色系家具和黑灰色調的水磨石來搭配!以下研一製作以黑色的大餐桌與一旁水磨石餐櫃交錯而成,再搭配黑色調的餐椅、簡約造型的燈具,視覺效果非常洗鍊有型;ST design studio的則是使用全黑的廚具搭配小顆水磨石的料理區立面,立刻就能呈顯出空間的深淺層次感。

圖片由研一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