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屏風輕隔間,化解風水不佳的玄關!

巧用屏風輕隔間,化解風水不佳的玄關!

作者:Carol2021-07-19人氣:17196

不論是自購或租屋,難免會碰到因空間格局不佳而導致的風水瑕疵。其中,被視為具有藏風聚氣作用的玄關,對全家人的運勢都有重大影響,哪些情況可能產生風水疑慮?該如何化解?以下屏風輕隔間設計帶你看!

 

進門正對客廳,恐不利家中財氣聚集

 

在玄關風水中有「喜迴旋,忌直衝」的說法,意思是進門不可正對著客廳,否則室外的濁氣和室內的財氣會因此衝撞,以致藏風聚氣不易、可能面臨財運衰敗。以下兩個案例,刻意將沙發設置在朝向玄關大門的位置,並藉由一道電視牆/櫃的做為兩區分界,創造出氣流迴旋的空間格局,也能保護居家隱私。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若直對走廊,宜用隔屏當端景

 

這是指一打開大門就能直直看向室內走廊或通道的格局,風水學上認為這會讓走廊如同一把利劍穿心而來,不但難以聚財,還可能導致家人之間是非橫生,影響整體運勢。下面兩個案例的格局原本也有相同問題,一個利用了弧形隔屏並延伸出座台增加穿鞋椅功能,另一個則規劃兩扇毛玻璃隔屏形成入門端景,可旋轉使用的設計也為生活營造樂趣。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門直望窗戶,穿透式屏風擋視線不擋光

 

玄關門與開窗面對面,同樣也是屬於陽氣在室內沒有迴旋、直接穿堂而出的狀況,風水上稱為「穿堂煞」,會使人有漏財之虞。從科學角度解釋,門和窗是氣流進出的開口,兩兩相對易造成突發性氣流,將可能導致人體不適或無預警地受到驚嚇。這時應透過屏風讓氣流轉向,若擔心玄關光線不足,不妨選擇具透光特性的材質。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門開見灶,小心財庫外露

 

在居家風水中,廚房被視為聚集財氣的寶庫,所謂「開門見灶,錢財必耗」;加上「灶」屬於五行中的火,風水學說認為假使人進門就看到火,容易使家庭成員情緒不穩、易起爭執。若以現代生活面向來看,開門第一眼便能見到餐廚區域的佈局,難免產生隱私被窺伺的疑慮。設置一道與整體室內風格一致的屏風,不但達到遮蔽作用也能提升玄關美感。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