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轉角畸零區,這樣活用空間省很大

玄關轉角畸零區,這樣活用空間省很大

作者:Fran2021-07-19人氣:11319

想要有個美觀又實用的門面,入口處卻收納不足、出入不順,讓玄關變得卡卡好難用!但其實關鍵就在於玄關轉角的規劃,一起看看如何透過設計巧思,讓畸零區發揮最大效用吧~

 

轉角櫃體變滑順,圓弧曲線讓動線更流暢

 

窄小的玄關再加上90度轉角,讓人覺得好狹窄、又難用!其實只需改造轉角櫃,就能輕鬆地解決,而有了轉角櫃,也能順利過渡不同深度的櫃子,或修飾參差不平的牆面,避免因轉角設計不佳,而使空間浪費。若覺得單純切斜櫃角會太過剛硬,也可以用順滑的導圓曲線牆面,搭配隱藏門設計,即能收納許多小物,還可變成空間端景。

圖片由水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延伸收納空間,做成迷你衣帽間更好用

 

覺得矮櫃收納力不夠?想把玄關櫃做成高櫃又擔心好壓迫嗎?其實小玄關想設計高櫃,不能單純只將收納門櫃向上延伸至天花板,而須考量整體畫面的舒適性。除了部分鞋櫃可作門板遮掩,周邊還能穿插開放層板,或善用桿子來吊掛衣物、雨傘等,提升整體空間的靈活度。

圖片由明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鞋櫃結合穿鞋椅,出入家門更方便

 

狹窄的玄關空間穿脫鞋子時,總覺得不方便,不妨規劃個穿鞋椅解決這個問題,但設置穿鞋椅時難免會因為到處移動,而擋住走道影響動線,所以建議將穿鞋椅合併於玄關轉角的鞋櫃內,就能彈性收放、不佔空間。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適當運用活動門片,動線靈活不擋路

 

如果家中有應變各種場景的需求,那摺疊門或可動式屏風,肯定是你最好的夥伴,用在玄關也有出奇的好效果!無論是獨自在家或邀請客人,只需推動活動式門片,即可變換出不同的功能與情境,甚至使整個家的格局變得更大。此外,活動門片也能適時用來遮住一些經常使用、卻雜亂無章的物品,讓家看起來更清爽整潔。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