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和米白搭配木質調,20坪溫潤小宅帶你看

作者:Kelly2021-07-18人氣:15590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1廳1衛

屋主與媽媽、弟弟一家三口入住20坪的空間,想要重新整頓並使空間感放大,因此透過朋友介紹,找到菓蒔設計團隊來操刀,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看看老屋翻新的裝修細節吧!

 

屋主需求&平面圖

 

雖然是間屋齡約30年的老屋,但因三房一廳一衛的空間配置符合屋主需求,所以格局的部分並沒有變動到,只有針對美感、機能面調整室內裝潢。由於屋主平日工作繁忙壓力大,希望以自然簡單為主要訴求,回到家就可以使身心靈一秒放鬆,因此菓蒔設計團隊以柔和的白色系搭配木質調,為簡約的空間增添暖度,並選用玻璃材質的屏風引入採光,讓整個家明亮又清爽。

 

玄關設計

 

為了不要開門見內,設計師在直徑約一米的小空間打造出玄關落塵區,並加裝玻璃屏風,既保有隱私也不遮擋採光,而除了鞋櫃之外,還擺了一張穿鞋椅,提升穿脫鞋子時的便利性。

 

客廳設計

 

於客廳的電視牆上打造層板和櫃體,讓屋主可以收納小物與影音設備,櫃體則是用天然原始的松木夾板,打磨上漆後製作而成。

 

餐廳設計

 

餐廳擺放了木餐桌和餐椅,並以可愛的球形吊燈來裝飾,而預留的空間則可以讓屋主來彈性運用。

 

拱門設計

 

一回到家,便能看見一道圓拱造型門,其實原本是兩支不同尺寸的柱子,設計師以圓弧元素進行改造,除了柔化視覺,也成了搶眼的空間端景,還能藉此劃分出公、私領域。

▲保留原屋天花的鋸齒狀造型,並重新漆色,設計師表示只需用點小巧思,便能使簡約的空間中變得有趣活潑。

 

衛浴設計

 

乾濕分離的衛浴,搭配霧面的六角地磚,防滑又安全,牆面則是以直立的方式鋪上長條形磁磚,透過比例的拉長來延伸視覺、放大空間感。

 

主臥設計

 

臥房以屋主喜歡的藕色,形塑出微甜、舒適的空間調性,衣櫃則修飾了天花上的大橫樑,虛化樑的存在感外,也提升收納機能,設計師藉由屏風分隔出臥榻區,並選用玻璃材質,讓光線自然穿透,維持明亮通透感。

▲陽光灑落在臥榻後方的松木夾板上,能呈現出獨特的自然美。

 

▲臥榻下方也可以收納物品。

 

▲衣櫃旁的木層架,可用來擺放小物和妝點空間。

 

房間設計

 

由於媽媽的活動範圍多在客餐廳,因此臥房以簡單為主進行設計;弟弟的房間則是除了衣櫃之外,還多了一張與櫃體連結的桌子,作為他的辦公空間。

▲床頭櫃側邊還有置物空間。

 

▲倚靠牆面的桌子、櫃體以體化設計,使空間不被浪費。

 

小編Memo:

 

這間清新木質調小宅,光看就覺得溫馨又舒適!相信屋主一定可以好好放鬆、緩解工作壓力的~小編也好喜歡、好想住呀~

 

放鬆指數●●●●●●●●●●十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菓蒔

已做裝修業登記

1件

作品

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台北S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