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都市裡也能有的北歐輕生活,收納與空間彈性都滿分的26坪質感宅

作者:楊先生口述、Sonia撰文2021-07-19人氣:983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隻身從南部來台北打拼,不知不覺也過了好幾年,過去一直過著租屋生活,隨著年紀到了,總覺得也該有間自己的房子,從買房、裝修到完工入住至今也兩年,到現在和太太一起住在這裡很舒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裝修心得吧!   一、買房過程與考量   買房雖然靠緣分,但我覺得大部分是靠衝動,畢竟在台北要買到符合預算的三房新社區大樓真的不是太容易,之前陸陸續續看了兩年都沒買到,直到某一天同事告訴我他

隻身從南部來台北打拼,不知不覺也過了好幾年,過去一直過著租屋生活,隨著年紀到了,總覺得也該有間自己的房子,從買房、裝修到完工入住至今也兩年,到現在和太太一起住在這裡很舒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裝修心得吧!

 

一、買房過程與考量

 

買房雖然靠緣分,但我覺得大部分是靠衝動,畢竟在台北要買到符合預算的三房新社區大樓真的不是太容易,之前陸陸續續看了兩年都沒買到,直到某一天同事告訴我他的鄰居最近想賣房,因為之前去過他家,覺得那個社區的環境不錯,加上開價與房屋條件都符合我的預想,那時很怕現在不買,猶豫就買不到了,於是我就直接下訂,直到簽約當天才第一次看到房子實體,所以我說買屋真的靠衝動,夠狂吧!

 

二、找尋設計師過程

 

因為是新成屋,想說簡單自己輕裝修就好,原本預算抓約50萬左右,後來爬文詢問下發現,要自己監工真的太麻煩了!加上我又是門外漢,監工也監不出到底工班們做得好不好,於是想起了如一空間設計的彭設計師,我和他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了,記得他以前的穿衣品味很好,處理起事情也是有條不紊,和他聯絡後小聊一下,覺得風格都有符合我的需求,加上把房子給朋友處理也比較安心,於是就決定把裝修的重責大任交給他設計了!

 

三、裝修需求

 

第一次裝修其實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喜歡什麼風格,基本上就是網看看喜歡的裝修照片,然後存下來跟設計師討論,最後發現我喜歡的大都是線條清爽簡單的北歐風格。其他需求如下:

1.主臥要放得下大床:因為我和太太都不矮,我183CM,太太179CM,主臥希望至少能放張Queen size的床。

2.避開穿堂煞:其實我對風水沒有太大研究,但一進門就看到陽臺的穿堂煞還是要避免一下。

3.不要開放式、透明櫃體:開放式櫃體的清潔對我來說太累,透明櫃體要是內部太亂一下就被看出來了,還是都避開吧!

4.想要有個能泡咖啡、能收納乾貨的櫃子

5.未來規劃生兩個小孩,需要有彈性可變更的房間設計。

 

四、裝修前原屋況

 

給大家看看裝修前的原屋況:

 

玄關、客餐廳

一進門就有很明顯的穿堂煞,右手邊是衛浴。

 

再往前走會看到三間房間,照片上由左到右是次臥、主臥和客房(目前裝修後當成更衣間)。

 

主臥室

主臥空間其實不大,牆面上的兩個洞是建商預留的冷氣孔(居然留在靠近地面的位置,真是超級奇怪…)

 

次臥與客房

左邊是次臥,右邊是客房,也是一樣冷氣孔預留在很奇怪的位置。

 

五、平面圖與規劃

 

整體格局沒變,為了解決穿堂煞的問題,設計師在玄關進門做了雙面的收納櫃,以彌補主臥太小無法做櫃體的遺憾。另外客房也改變了開門的方向,並做了另一扇與主臥的連通門,目前先當成更衣室兼書房用,若是日後小孩出生也能依需求調整。

 

這是設計師幫我們畫的動線圖,左邊的PLAN A是目前我們的生活狀態,可以從位在角落的主臥自由進出一旁的更衣室。若是未來有了小孩,將串連通道關閉就能變更為右邊的PLAN B使用,把更衣室換成能放單人床的兒童房,原本我和太太的衣服則可以放到玄關的雙面櫃去。

 

六、裝修過程

 

雖然我就住附近,但因為實在太懶了,裝修過程真的很少來看,但設計師都會每天回報進度給我,我也是100%放心啦!

 

▲從一開始的拆除、清運到拉管線,接著就是木作進場,封天花板、安裝櫃體的工程,我們家的櫃子都是在工廠先做好後再運過來安裝的,現場只做一些封板的簡單裁切,節省下不少施工時間。

 

▲新裝潢當然不能搭配建商醜醜的門,連門框的細節設計師都幫我做得好好的。

 

▲因為建商把冷氣孔預留在靠近地面的位置,冷氣管需要由下往上走,沒辦法直接用天花包住,害我得另外花錢再封一層板,我的荷包君…(淚)。

 

七、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第一張是玄關進門的視角,雙面櫃的設計完美解決穿堂煞的問題,整面的收納讓我可以放好放滿,很讚!

 

玄關進來後雙面櫃另一邊的樣子,除了生活用品外也能掛衣物,我和太太的衣服都比較長,頂天的設計讓我們的衣服終於不會再拖地了~另外因為我喜歡藍色和酒紅色,設計時很任性的要設計師都放進空間裡,看著他面有難色的答應了,藍色放在客廳背牆,酒紅色則是低調的襯托在櫃子的深處,實木板材有著不修邊的細節,恰巧襯托出北歐生活自然舒服的氛圍。

 

客廳

客廳背牆不是用單一顏色漆滿,而用了木板局部打造藍色塊,看起來比較立體,在視覺感上很有趣,日後看膩了我們也可以隨時改換成其它的顏色,超方便的!電視牆則以白色的美耐板為主,搭配懸空的電視櫃,看起來不壓迫又好收納、清潔。

 

餐廳

餐廳是我最常待也最喜歡的地方,除了用餐之外也會在這工作,桌上的四盞瑞典設計品牌HEM的Alphabeta Pendant Uno 系列吊燈是我們家的亮點,當初設計師推薦就決定是他了!幾何的圖形和不規則的線條讓空間有種慵懶的氛圍,搭配上TON的藤編餐椅和松木合板的牆面,太陽打進來的光線和光影很美,沒事的時候在這喝杯下午茶,配上音樂超享受的!

 

主臥

臥室是主要用來休息與睡眠的空間,簡單做了床頭板與壁燈,白天光透進來的窗影好美。

 

更衣間

這裡目前被當成更衣間與書房使用,未來作為小孩的房間,設計師在床頭的位置都預留了插座,只要放張床就能用啦!

 

八、裝修心得

 

不知不覺也住進來兩年,剛好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世紀大病毒,待在家很放鬆,舒舒服服的感覺真好!在這邊也要感謝如一空間設計的彭設計師,為我打理所有裝修的一切細節,也給予很多購買家具的建議,讓一開始像隻無頭蒼蠅亂找的我安心許多。雖然裝修完荷包已乾枯,但還是非常滿意!只是新家要維持乾淨、雜物不亂放真的好難,目前正在積極和老婆努力練習斷捨離中,也祝大家都能早日找到自己理想中的房子!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如一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1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板橋區自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orth Living 北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