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磚用在家裡原來這麼好看!35坪微暖工業宅

作者:Ellen2021-07-26人氣:437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帶有溫潤感的工業風

2.能有通敞的採光

 

Before

沒有過多裝飾、盡可能呈現自然,是屋主夫妻對於工業風居家的共識,設計師運用了水泥空心磚凸顯建築粗獷主義、以沖孔板構築工業風的樣貌,使其在塑造風格及美觀之餘,光線路徑也更加流暢、通透,讓家中擁有獨一無二的光影變化,而在運用冷冽元素的同時,也可見大面積栓木貼皮包覆裸露的樑柱,在天與壁之交織出一縷溫暖、屬於家的溫潤氣息。

 

玄關設計

一入門隨即可看見一道空心磚短牆,除了隱蔽性的考量,也是為了避免一入門就看見落地窗的突兀感,玄關櫃緊接著玄關牆另一側的電視櫃,高度齊平、設計元素相同,綿延了整體視覺效果,俐落且整齊。

 

客廳設計

天花板不加以封板,樑的部分刻意使用栓木貼皮凸顯存在感,並將管線漆上純白色與天花合而為一,隱隱透出工業風的粗獷調性卻又不過分張揚;與此同時,軌道燈以及間接照明的安排,不僅讓客廳的照光充足,也讓空心磚沙發的肌理紋路層層遞進精彩的光影變化,整體富有層次、更顯輕盈。

 

工作室設計

沙發背牆後方即為工作室暨儲藏空間,若維持裝修前的實心牆隔間,四周區域採光將被遮擋顯得晦暗,考量到工作室不需要太有隱蔽性及屋主的採光需求,將隔間及拉門材質改為具有穿透性的空心磚及沖孔板,達到引光入室、通敞明亮的目的。

 

餐廳設計

將空心磚及沖孔板透光之優勢極大化,讓光線得以延續至緊鄰工作室的餐廳,家人在此交流、用餐時,也能充分享受陽光帶來的和煦氛圍。

 

臥房設計

臥房延續了公領域的設計語彙,利用栓木貼皮及灰黑調鋪陳,略微不同的是床頭牆以仿水泥質地的特殊塗料取代空心磚,讓臥房視覺效果更顯沈穩幽靜。

 

After

「空心磚屬於戶外材質,運用在室內時要考慮到與人體接觸的可能,銳角打磨、表面拋光,讓材質更加親膚是必要工程。」張鉅程設計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鉅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2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Taipei - C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