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風格微改良,我家客廳大翻轉!29坪入住半年開箱

作者:石先生、石太太口述,Jeana整理2021-07-24人氣:1382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講到這次的搬家換房,就不得不提我們第一次裝潢的難忘經驗,但也因為有了第一次,讓這次裝潢可以又順利又省力,廢話不多說,讓我們聊下去!   記得第一次裝潢...   我們原本住的房子和現在差不多大,那時和我太太剛結婚,因為買了房子,預算實在有限,又沒有打算做得太複雜(就是簡單的木作+現成家具櫃子),因此覺得找統包可以省一筆,就直接找了木工統包我們家的裝潢!   當時木工統

講到這次的搬家換房,就不得不提我們第一次裝潢的難忘經驗,但也因為有了第一次,讓這次裝潢可以又順利又省力,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下去!

 

記得第一次裝潢...

 

我們原本住的房子和現在差不多大,那時和我太太剛結婚,因為買了房子,預算實在有限,又沒有打算做得太複雜(就是簡單的木作+現成家具櫃子),因此覺得找統包可以省一筆,就直接找了木工統包我們家的裝潢!

 

當時木工統包一切都土法煉鋼,師傅是直接畫在牆上說明,板材、顏色也由我們選,中間工程、監工都自己來,連燈具都是我自己找的,雖然過程還算順利,但你想想,在小塊樣板上挑選,和最後大面積呈現出來的,絕對跟想像不同啊!最後完成的樣子和我們當初想的不太一樣。

▲這當然不是當年統包照片啦,只是秀一下我們這次師傅木作的情況,比較有感覺(笑)!(圖片由紅殼設計提供)

 

第二次裝潢我們學乖了~

 

有了第一次經驗,這次我們毫不猶豫的選擇找設計公司打理,有專業的技術加上清清楚楚的3D圖、渲染圖,至少最後不會有太傻眼的結果吧(笑)

▲當初設計師提供的3D圖VS實際完工圖,空間一模模、一樣樣啊!

 

紅殼設計是朋友推薦才認識的,一開始只是電話聯絡,我給了我們家的平面圖,請她們幫忙看看。第一次約出來談,設計師就提供了幾種規劃,老實說她們提出的第一個規劃就幾乎接近我們想要的,所以莫名的一拍即合請紅殼來設計裝潢啦!

 

空間資料

 

  • 地點:竹北市

  • 屋齡:0年電梯大樓(當初是買預售屋)

  • 室內坪數:29坪

  • 格局:三房兩廳兩衛

  • 成員:夫妻+1小孩

  • 預算:170萬(不含空調、家電、軟裝)

 

格局與需求

 

我們家是29坪,建商當初把客廳一個區塊作了+1的小書房,但其實這樣壓縮到客廳,採光也變差,因此在客變時就請建商拆了+1格局,只是這樣一來我們客餐就呈現較難應用的L型,這就是考驗設計師的功力啦~

▲這就是當初讓我們一看到就滿意的規劃,設計師把原本客廳位置轉了方向,再用電視作客餐的區隔,讓兩區都放大。(圖片由紅殼設計提供)

 

我們對於新家的裝潢上的考量

 

1.要無印風格,但木頭比重不能太高

設計師說,雖然無印風格很受歡迎,但要融入風格又要符合每個居住者的使用需求和個性並不容易,於是在公領域作了橫幅的「無印式櫃體」,採用了MUJI的書櫃元素,但針對機能作改良,像是近大門側是採陳列式的層板,中央才是格櫃,最重要的是尺寸都估算過,中間可讓我選搭無印的收納配件彈性運用!

▲這裡的格櫃也不是只有同一種大小,而是做不同高度,讓視覺不那麼死板。臨窗區的櫃體做了小冰柱壓花玻璃拉門,將收納與書桌結合,是一個隱藏的電腦桌!

 

2.要有充足的收納與機能

因為房子一住就是好多年跑不掉,不想要未來東一個、西一個的櫃子,裝潢時就得預先作好收納的規劃,除了客廳的無印書櫃之外,餐廳的邊櫃、臥房頂天衣櫃、都做得恰到好處不會讓你覺得擁擠,像小孩房的床直接就是收納櫃,可放進四個29吋的行李箱!

▲小孩房的床直接就是收納櫃,可放進四個29吋的行李箱!

▲主臥整面都是櫃子,比對一下就知道裡面的櫃格都經過規劃

 

美圖欣賞

 

就讓我們從美圖欣賞裡細說吧!

 

玄關

 

▲進門右手邊牆面下方拼磚可不是造型而已,而是設計師特別我們一家三口過敏兒選的進口健康磚!

▲進門處用不同地坪材質和收邊條區隔間空間,側邊則作了櫃體。

 

餐廳區

 

玄關進來首先是餐廳區,我們一家三口都是易過敏的體質,因此設計師在選材上也特別幫我們注意使用低敏度的建材,像餐廳區的這片灰色牆面,選的就是過敏體質適用的礦物塗料。

▲餐廳扣除餐桌後的空間不大不小有點尷尬,設計師特別訂製了大小適宜的壁櫃,不影響走道,又方便作簡單的收納。

 

客廳區

 

一般人都會選擇將電視置於牆面,順便作電視牆,不過設計師卻採取了鐵件玻璃電視層架的方式,讓電視成為空間劃分的工具,窗邊再訂製尺寸剛好(並附帶收納)的沙發,讓客廳保留寬敞度,不致被分割。

 

▲造型電視架的正面樣貌

▲沙發是訂製款,針對空間尺寸量身打造,沒有空間浪費的問題,市面上都找不到這麼簡約好看又舒適的沙發款式。

▲這是從玄關延伸過來的無印書櫃,前面提到的隱藏電腦桌,就是藏在這片活動的玻璃拉門裡!

 

主臥區

 

延續無印一貫的簡約清爽,我們房間也是用木質與白色搭配,落地櫃體同時包覆了樑往,因為我們要求房間要有電視,因此也特別作了結合收納的電視壁櫃。

▲咕咕鐘和層架其實都是MUJI無印良品的唷!

 

兒童房

 

小孩房間一樣不做太多顏色搭配,木質色與白色加上光線,就能有很舒適的生活感了!這裡的床和書桌直接連結,櫃體也作懸吊式,少了桌腳櫃腳,空間更簡約。

▲如果做全側邊抽屜,房間要夠大讓抽屜全拉伸,東西如果太多,抽屜也可能太重而難以使用,因此設計師做了抽屜櫃+上掀櫃的組合,這樣設計能讓收納作得更徹底!

 

裝潢後記

 

從去年12月住進來,算算也有半年了,加上WFH居家上班,在家的時間更多了,也更能好好檢視這次裝潢的過程,有些選擇做的很好,有些則可以更好,我也在這裡整理起來給大家參考~

 

1.選點有選對:

我們之前的房子與對面太接近,就算有對外窗也不好意思打開,建議大家在買房子時除了看格局,也要看看棟距是否寬敞,除了保有隱私,採光也會比較好。

  •  

2.設計師好:

  • 前面寫了很多,再吹捧就有點業配了~不過房子裝潢的好不好,會影響未來幾十年的生活,別為了省錢搞砸了居住品質!

▲設計師好不好,問來裝潢的師傅最清楚,當初工班師傅都有跟我說,我們這個設計師對細節好要求啊~(他們也因此很累~)

  •  

3.舊家具適時斷捨離:

雖然沿用舊家具真的可以省一大筆錢,不合尺寸的家具櫃子很容易產生畸零地,質感也不好,我們這次咬牙放棄了原本的家具,沙發和部分櫃子是量身打造,每吋空間都利用到,也更有整體感,其實是賺到!

  •  

4.如果能重來:

我覺得可以更好的地方,也是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應該在預售屋客變前就找好設計公司,讓設計師針對我們需要作調整,就算大格局不變,牆壁少幾面、或微幅挪動隔間,空間使用率都會很不一樣。

▲看到裝潢前空空如也的樣子,到現在家裡俱全的舒適樣貌,覺得好滿意啊~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紅殼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族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ERC Cafe 春映枝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