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中古屋該換窗戶嗎?鋁窗翻新、修補重點一次看

買了中古屋該換窗戶嗎?鋁窗翻新、修補重點一次看

作者:Carol2021-07-24人氣:7347

買進中古屋或翻新老屋時,除了格局和裝潢風格之外,攸關居家舒適度與安全性的鋁窗,不能不注意!當發現鋁窗有斑駁破損、密合度變差或開闔卡卡等情形,舊窗換新窗該注意哪些重點,才能美觀又耐用?改造升級帶你看。

 

乾式施工法不需泥作,適合無壁癌、漏水的牆面

 

所謂「乾式施工法」是指將保留原有鋁窗外框,再把新的窗體裝上,由於不需動用泥作工程,只需以不鏽鋼釘固定接合即可,因此施工迅速、工時短。針對家中仍有人居住的情況,能將干擾降至最低,是很合適的做法。不過,因為是新框直接包舊框,所以整體外觀看起來較粗;此外,四周牆面若有壁癌、滲水問題,就不建議使用乾式施工法。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凸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濕式施工法需泥作施工,氣密與隔音性較好

 

必須拆除水泥牆並敲除舊鋁窗、裝設新鋁窗後再水泥填補縫隙的做法,就稱為「濕式施工法」。工法較繁雜且工時長,由於對環境影響大,施工期間家中不適合住人。但因為是用水泥砂漿將外框固定在牆面上,所以隔音、氣密的效果也會比較好。而選擇濕式施工來換上嶄新的鋁窗,亦能幫助解決窗戶四周、邊角原本有的漏水或壁癌問題喔!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鋁窗局部損傷,可靠美容修補工程處理

 

如果舊鋁窗保存狀況還不錯,僅有小部分出現掉漆、刮傷、破損或凹陷,暫時沒有急需更換的必要,那麼倒未必要換上一整面全新的鋁窗,不妨尋求「鋁窗美容修補」專業工程師傅來作處理即可。透過修復翻新,鋁窗就能變得平整亮麗,還能降低不少成本。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上漆改色,超省錢還能讓舊鋁窗變美美

 

假使你非常幸運,買到一間屋況十分良好的中古屋,鋁窗沒什麼缺點、窗框窗角也沒有滲水的疑慮,唯獨就是鋁窗顏色實在不入眼或不符合家中裝修風格,這時候只要簡單用油漆改色就好囉!要是打算自己DIY,必須先將表面清潔乾淨並稍加打磨提升油漆的附著力,接著先上一層合金底漆,再塗刷油性面漆,就能立馬改變鋁窗質感。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