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砍掉重練,插座高度數量規劃夠才好用!

廚房砍掉重練,插座高度數量規劃夠才好用!

作者:Sonia2021-07-23人氣:18795

隨著各類廚房家電不斷推陳出新,現代人的料理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因此在裝修時,廚房的插座規劃得好不好、夠不夠用攸關到日後備餐的方便度,這篇就要分區教你廚房的插座規劃技巧,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廚電清單先列好,依料理動線安排位置

 

廚房三機(油煙機、瓦斯爐、烘碗機)是許多家庭廚房的基本配備,顧及安全及方便性,現在也不少人將瓦斯爐換成以用電為主的IH爐或電陶爐、烘碗機換成洗碗機,而IH爐、電陶爐及洗碗機通常需要較高電壓(220V),得預先作好獨立迴路,因此需提早規劃。另外像冰箱、嵌入式烤箱、微波爐、電鍋等高功率家電也需要事先規劃好位置與專用插座,其他會輪流使用的廚電如氣炸鍋、果汁機、調理機、鬆餅機等則可輪流使用一般插座。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電器櫃區-每層至少規劃1組插座

 

廚房的電器櫃通常會將烤箱、微波爐、電鍋等多種廚電整合於同一排櫃子中,在規劃時建議在每個櫃格都至少預留一組插座,並在預計放烤箱、微波爐等高功率廚電的位置配置接地的三孔插座,使用上會更安全。另外也可以預留一組220V的插座,若是日後有需要就不用再重新配置。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流理檯區-檯面上方約30公分處預留1~2組插座

 

作為備料核心的廚房流理檯區域,可以在離水槽較遠的檯面上方約30公分處預留1~2組插座,供備料時常用到的攪拌器、食物調理機等廚電使用。另外依據法規,在離水槽1.8公尺內的插座都要得確實設置漏電斷路器,並每三個月確認是否正常運作,以確保用電安全。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水槽區-廚下插座離地50公分並預留一組插座

 

水槽區下方是廚下型淨水器、飲水機的安裝區域,建議在離地約50公分的高度至少預留一組以上的插座,若是除了淨水器外還有安裝洗碗機的需求,記得先確認欲購買的洗碗機電壓是否為220V,以事先預留足夠規格的插座,並確實安裝漏電斷路器。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冰箱區-插座離地30~50公分並配專用迴路

 

冰箱為大型電器,在裝修時就應該先規劃好位置,在離地約30~50公分處預留一組冰箱插座,並建議配冰箱專用迴路,以確保使用安全。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