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椅混搭小秘訣!不顯亂的質感搭配重點

餐椅混搭小秘訣!不顯亂的質感搭配重點

作者:季妍2021-07-28人氣:3846

打破以往規律的家具配置,愈來愈多屋主喜歡混搭不同的餐椅,讓空間既有趣又不死板,但是混搭可不是亂配,掌握以下這些重點,你家才能不顯亂又質感滿分!

 

01. 同款不同色,亮眼不雜亂

 

椅子單獨看很美,排排站就怪怪的?怕自己搭配或選擇的不好,那就可以從最簡單的方式開始,就是選擇同款式但顏色不同的餐椅。只要確定好風格、設計款式,其餘的選擇不同顏色或材質變換的餐椅即,可讓餐廳視覺變有趣且活潑,也增加了空間層次。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新舊搭配,創造對比

 

這一種餐椅的搭配方法,是利用對比來創造空間層次。將較為現代簡約或新穎款式的餐椅搭配上帶有點復古感的餐椅,可以讓空間感覺更多元,氛圍也較特別。而復古感的餐椅可以選擇細節含有復古元素的像是藤編、舊木等,都能展現明確的復古韻味。但這種搭配的重點在於兩種餐椅的主要材質和色調要相同或者類似,才不會讓新舊對比顯得突兀、沒有相互搭配,這樣空間也才不會不協調,視覺也跟著混亂。

圖片樺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同風格,不同款式

 

市面上餐椅款式百百種,當然每一種居家風格也都有好幾種款式的餐椅可以選擇,如果不希望家中風格跑偏,對於色彩又沒有太大的感覺,那就可以選擇明顯同風格,但款式不同的餐椅。像是顏色相同且同樣簡約線條及設計感十足的北歐感餐椅,但形狀和款式卻不同,還是能讓餐廳視覺更加豐富、有趣,也不影響風格一致性。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共生制作 KA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不同形式,功能更多

 

除了款式和顏色上的變化,你也可以直接選擇不同形式的餐椅來搭配,像是一邊使用長椅型,另一邊則使用單椅型。這種方式不僅可以讓空間有層次,還能使餐廳有更大的使用彈性。若是人多時,長椅也能容納更多的人,讓大家可以聚在餐廳喝茶聊天,不再是只有用餐的功能。

圖片由一己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