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仿舊家具,用對就好看!打造家的療癒感

微仿舊家具,用對就好看!打造家的療癒感

作者:季妍2021-07-29人氣:1785

喜歡古古舊舊的東西,但又怕放進家中突兀不好看嗎?不要怕,百小編這就教你利用這四種老舊或仿舊家具配飾,塑造出好看又濃厚的莊園氣息,呈現優雅療癒的居住風格,這樣做準沒錯。

 

01. 大地色沙發,十足療癒

 

自然大地色沙發,不僅百搭於各種風格空間,也最能呈現自然生活的復古質感。棕色、駝色皮革沙發,皮革表面在光影的烘托下更多了深淺層次,同時帶有仿舊的皺摺與毛隙紋理;而細絨質橄欖綠、米色等布質沙發,也能為空間增添溫度,型塑出療癒無壓的氛圍。

圖片由格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實木餐桌椅,明顯木紋創造生活撲拙調

 

追求自然,可以說是莊園風格的特色,而對於重視情感凝聚的西式家庭,餐廳絕對是他們最重視的地方,因此多半會使用一張大實木餐桌來增添暖度,同時展現大器感。選擇木紋明顯且有刷舊感的餐桌,因木紋明顯可以增加使用感,會更有復古氣息,餐椅也記得選擇木製餐椅搭配,椅腳或椅背可以選有線條或雕花裝飾的,增添空間的華麗感,才更有莊園的氛圍。

圖片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帶點年代感的家具,年代感激升

 

占據家中視覺面積最大範圍的,莫過於牆面櫃體了!想讓家裡更有韻味,只要將老舊感的櫃體擺進空間,瞬間就像回到中古時期。可選擇木質原色的櫃體,搭配古典的五金把手、籐編櫃門等元素,都會讓空間的年代感大幅提升,是非常適合用在鄉村及莊園感居家的風格喔!

圖片由大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碎花、圖騰元素的傢飾品,用細節來營造氛圍

 

不一定什麼都要舊舊的才會有氛圍,局部搭配碎花或圖騰,將能巧妙打破空間的嚴肅制式感,像是淺色系的碎花布,就是早期歐洲常用的裝飾,只要使用米色或淡黃色為底的碎花,自然就會有復古感顯現。若喜歡更大器、自然舒適,多會選用帶有碎花或圖騰類的抱枕搭配素色沙發,利用細節來營造氛圍,讓空間擁有典雅且復古的元素,又不會過於夢幻。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