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形天花怎麼設計才不雷?柔化視覺放大空間看這篇

弧形天花怎麼設計才不雷?柔化視覺放大空間看這篇

作者:Fran2021-07-27人氣:4499

看膩一板一眼的直線空間嗎?最近室內設計吹起一股弧形設計風,相較於直線條,弧形曲線天花需考量造型、空間融合度…,不僅難度提升,曲度沒抓對更會產生滿滿壓迫感。現在一起來看看弧形設計有哪些細節須注意吧!

 

化解突兀大樑,弧線遮飾效果更勝直線

 

樑線向來都是天花板設計的重要課題,尤其過大或突兀的樑,就需要靠天花板的造型設計來作遮掩,透過弧形曲線柔化大樑,可使天花與大樑在造型的融合與轉化後,只留下更具藝術感的空間。除了配合空間做出曲線造型外,還可利用燈光轉移注意力並拉升天花高度,讓遮飾效果更好。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弧形設計分割場域,也能提升空間感

 

在開放格局中天花板設計,也是用來區隔空間的重要指標,可以透過天花板的高低落差,來輔助界定不同空間,若採用直線天花則易讓空間被切割開,而弧形天花則可使空間感被模糊化,同時互相交錯的區域也會讓人產生錯覺,無形中放大空間感。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町奇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連續的圓拱曲線,適合用於鄉村風格宅

 

從風格設計的角度出發,圓融又不生硬的弧線,十分適合鄉村風,藉由半圓拱的連續曲線,搭配一整排紮實枕木,為空間帶來懷舊時代的粗獷手工感,與直線的俐落感不同,無論是圓拱曲線的天花板或門拱,都能讓空間更紓壓,成功地圍塑出鄉村風獨特的設計風格。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曲線&水泥牆,讓空間更自然簡約

 

嚮往回歸自然的無添加生活嗎?生活在都市叢林中的您,不妨從自宅空間的設計做起,讓生活跳脫一成不變的方正格局。藉由1/4的弧形曲線與水泥原色的清水牆面質感設計,為自己打造專屬的摩登簡約穴居,這樣的空間感既擺脫工業化的線條,也洋溢著無裝飾的美感,讓人感受解放的生命力。

圖片由共生制作 KAH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導圓弧線,使方正天花不呆板生硬

 

如果你鍾愛現代的極簡風格,但又不喜歡硬梆梆的呆板線條,不妨將簡單的直線條與典雅的壁板元素做混搭,再透過天花板四周導圓、並加入跳色設計,為空間注入都會、時尚的氣息。或是將矩形天花板做導圓造型,讓柔滑感的修邊線條與其它設計語彙呼應,也增添雅痞風。

圖片由森境+王俊宏 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