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沙發怎麼挑?4訣竅偷偷放大空間

小宅沙發怎麼挑?4訣竅偷偷放大空間

作者:Jeana2021-08-01人氣:7932

住宅既小,又需要寬敞的活動空間,除了大興土木改裝潢外,其實還能從沙發的選擇上作調整,只要懂得依空間比例、視覺效果挑選,自然就能減低室內的侷促感,進而放大空間!詳細重點不妨往下看:

 

訣竅一、淺座式沙發,較能創造寬敞動線

配合一般人身材體型,90-130公分之間的座椅深度通常是最符合舒適倚坐的尺寸,只是沙發座椅有深有淺,過深的沙發容易占據走道,讓客廳窄小窘迫,若要預留充足走道空間(行走空間寬度不能低於65公分),選擇90公分內的淺座式沙發較佳。若家裡空間受限但又希望沙發座椅夠深的屋主,也可選擇機能型伸縮沙發椅或電動沙發,增加使用彈性。

↓ 空間較小的客廳適合淺座式沙發,保留高於65公分的走道寬度,才符合室內舒適的動線條件。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訣竅二、2-3人坐的沙發,小坪數剛剛好!

沙發長度往往決定了客廳寬敞的程度,過長的沙發雖然舒適,卻可能大大占據了走道,讓空間更顯狹小。一般而言,20坪內小宅客廳,2-3人座的沙發最佳(約125-200公分),人口較多的家庭,可以單椅、造型椅凳或坐墊彈性增減使用,讓空間既留白,又足夠全家人使用。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訣竅三、低背型沙發,小客廳也能有寬廣空間感

市面上沙發椅背的高度大異其趣,高背型大器舒適,能托住頭、頸、肩、背,擁有舒適坐感,然而若空間較小、坪數較侷限,或扣掉天花及架高木地板,樓高不足2米的居家,儘量避免選擇過高椅背的沙發,以免讓空間更滿更有壓迫感,80-90公分內矮背型沙發可讓空間更清爽,搭配頸肩輔助椅墊,就能避免久坐痠痛。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訣竅四、精挑沙發細節,營造寬廣空間感

撇除沙發實際面的體積條件,在百百種沙發中,聰明挑選適合的造型款式,也能創造放大空間視覺效果,以下這些小撇步值得一試:

 

01與空間色相近的沙發

不論是選擇與背牆相近的色彩,或與木地板接近的大地色,面積較大的沙發,選擇了空間主色作為陪襯,最能化解存在感,讓空間優雅和諧。

圖片由弍見設計HUP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2自帶輕盈效果的細腳款沙發

比起底盤笨重厚實的大沙發,愈來愈人注意到市面上各式細腳款、木質款沙發,藉著底端懸空讓視覺有喘息地帶,空間自然也沒那麼有負擔。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3高使用彈性的獨立型單椅、沙發凳

為什麼一定要將沙發成排配置?有設計師以單椅取代沙發,客廳中搭配一至二款獨立單椅就足以呈現質感,家人也能自由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角落。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04一物多用的卡座沙發

空間受限之下,也有設計師為屋主量身打造卡座沙發,更添加了複合機能,既是客廳沙發也是窗邊臥榻,一物多用的模式大大省下空間。

圖片由紅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