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餐桌大作戰!利用周邊設備擺平餐廳雜物

拯救餐桌大作戰!利用周邊設備擺平餐廳雜物

作者:Fran2021-07-28人氣:3109

忙碌的現代人想三餐準時都很難了,餐餐在家吃飯更是少數,因此,偶爾才用一下的餐桌,常常淪為雜物休息站,讓家看起來總是不清爽,其實想讓餐桌擺脫亂象其實不難,只要在周邊多加這些設備就可以囉!

 

薄櫃、洞洞板牆設計,去除空間雜亂感

 

想讓家裡的餐桌重見天日,重點在於讓桌上的物品有地方收納,因此,可以好好利用周邊的牆面,如果餐廳空間不大可以設計成薄櫃,搭配洞洞板牆,不僅可以收放物品,還多了一面生活感的裝飾牆,若空間足夠則可用深櫃搭配抽屜設計來收納小物,去除雜亂感。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善用牆面,打造不落地收納櫃體

 

許多小宅的餐廳空間本來就小,想另外再設計備餐櫃更是難上加難,此時不妨做成不落地的牆櫃設計,這樣的薄櫃可依屋主需求來收放桌面常用的調味罐、杯盤或雜誌等物,順手又方便。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宅即變空間微整形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備餐櫃擺放小家電,增加收納機能

 

若餐廳空間稍微寬敞,還是建議規劃一座備餐櫃,除了可以收放桌面的茶水物品,還能放置餐桌邊常用的廚房小家電,如小烤箱、咖啡壺、果汁機等,或是再增設個馬克杯牆,而備餐台的上下空間,也可以設計門櫃來提升居家的收納機能。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桌連結中島,多功能設計方便又好用

 

想讓餐桌更便利而好用,中島也是不錯的選擇,與餐桌串聯設計的中島,既可增加使用檯面來分攤廚房的部分工作,中島的下方也能規劃出收納機能,無論是門櫃或格子櫃,都有助於維持餐桌的整潔,也可以事先設計嵌入式家電來增加烹飪機能。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開窗架設檯面,收納與上餐更便利

 

如果家中經常開伙,那更需要有乾淨桌面來好好用餐。因此,餐廳的周邊需要可快速收放雜物的檯面,同時也要有流暢的上菜動線與料理餐檯,這時可以學學小館子的專業設計,在廚房設置一個窗口、並且架起備餐檯來上菜與收餐,這類設計對於不想做開放廚房的家庭也相當好用,既可關住油煙,又不至於讓廚房太封閉。

圖片由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崢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