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層小宅這樣設計,放大空間感住得更舒適

複層小宅這樣設計,放大空間感住得更舒適

作者:Fran2021-08-02人氣:4690

複層宅中擁有多層次的空間格局,豐富的視角讓人有如跳脫鴿子籠的感覺,不過房價貴鬆鬆,再努力也只能買到複層小宅過過癮,那該如何設計才能放大空間感呢?一起來看看吧!

 

大面寬&好採光,放大空間、保持通透感

 

複層格局屋高多落在4.2米以上,面寬過窄的話,容易造成長屋般的不良採光感,因此若是房子本身擁有大面寬與好採光,千萬別過度切割,應盡量保留大面寬與採光面的設計,讓空間保持通透,再配合開放式格局,或以玻璃取代隔間,即使只有10幾坪的房子,也能住出大別墅感喔!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垂墜型燈飾,延伸整體視覺感受

 

複層別墅與一般別墅同樣擁有可做挑高設計的條件,因此,想住出高級別墅感建議別做過多夾層,並可於挑高區利用垂墜型的吊燈來裝飾空間,讓小宅擁有華麗與挑高的視覺感。而小宅中最適合配置垂墜型吊燈的區域,多在大廳或樓梯間,盡可能放在全室都能看見的地方,效果會更好。

圖片由景寓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蜿蜒樓梯,為空間創造立體層次感

 

若想營造高級別墅感,千萬不能錯過樓梯這個法寶,不論是傳統的鄉村風實木梯、俐落現代風,或是創意十足的發光樓梯,搭配空間風格創造出的蜿蜒梯型,總是能成為視覺焦點,讓空間的立體層次感再升級。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花&地板間接照明,光線條增添豪宅氛圍

 

燈光也是放大小宅的重要設計手法,首先,可以在牆面運用天花板的間接照明或洗牆光源設計,來放寬、拉高空間感,或是利用地板高低的建築特色,搭配間接照明設計,營造出奢華感十足的光線條,讓小宅也能住出豪宅感。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中樓的俯瞰視角,有如身處VILLA

 

一般住宅無論坪數再大都難以跳脫水平視角,而複層格局則可以有仰角與俯角的視線變化,不但能創造出更多元的親子串聯或夫妻交流機會,相互對話溝通也較平面住宅更輕鬆容易。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