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的中島型廚房,該如何避免油煙四散?

夢幻的中島型廚房,該如何避免油煙四散?

作者:Sonia2021-07-30人氣:11119

早晨起床,優雅的在中島式廚房泡杯咖啡吃著早餐,想必是不少人夢想中的生活方式,這樣的廚房雖然看似美觀,但開放式格局少了牆面阻隔,料理時油煙散逸的問題卻總是令人頭疼,究竟中島式廚房裝修時該注意什麼?一起來看看吧!

 

選擇高功率、吸力強大的抽油煙機

 

要避免烹調時的油煙散逸家中,選擇吸力強大的抽油煙機是首要重點,建議選擇高功率、排風量至少達到13立方米/分鐘,且寬度大於爐具至少十公分的機種,外觀上可挑選吸力較好的倒T型、深罩型或漏斗型的,就能減少煮飯時油煙擴散的機會。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選擇IH爐、電陶爐等電子爐具

 

想減少油煙散逸,也必須從最根本的爐具下手,傳統瓦斯爐的熱效能僅有40~50%,加熱時其餘的熱能大多都散失到空氣中,不但會使周邊溫度升高,也容易產生燃燒不完全的廢氣及油煙。而IH爐及電陶爐等電子爐具的熱效能可達70~90%,烹調時的能源散逸小,周圍環境不會跟著升溫,且油煙少、受熱均勻,爐火穩定度不會受到風吹影響,非常適中島型開放式廚房使用。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利用半開放式拉門減少油煙散逸

 

中島型廚房油煙散逸的問題讓人好困擾,不如在廚房門口裝上拉門吧!想保留開放式空間的開闊感,可以用透明拉門,下廚時想避免外面看到廚房內部混亂的環境,霧面、木質拉門也是不錯的選擇,巧妙利用拉門分隔空間,就能解決中島型廚房的油煙問題還能兼顧空間感,快試試看吧!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選擇易清潔的防濺板與檯面,避免油煙味堆積

 

為避免長久使用下造成的油污堆積,中島式廚房建議選擇好清理的檯面材質,防濺板部分可以選擇無縫隙的烤漆玻璃,會較磁磚及石材易清潔,以避免時間久了油汙滲入縫隙導致味道堆積。另外檯面部分人造石、石英石或是不銹鋼檯面都是非常好照顧及清理的材質,但要注意的是人造石及不銹鋼材質較不耐刮,使用時應避免放置尖銳物品,此外也要養成烹飪後立即清潔的好習慣,就能讓中島式廚房使用得更持久。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