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沙發客廳更放大!讓空間更好用的4個提案

不用沙發客廳更放大!讓空間更好用的4個提案

作者:Monica2021-08-03人氣:15430

對於以往的客廳來說,沙發是最重要的配備,但現在小坪數空間當道,如果擺放沙發可能得要縮減其他場域且讓視野變得窄小,有沒有什麼方式更符合現在的需求呢?這四招你可以試試!

 

架高地板捨棄沙發,空間超寬敞

 

小宅空間家具需要有所去捨,或許將沙發捨棄,改以全開放設計或許是個不錯的方式。例如向度設計利用全室架高木地板,在空間中段以半高電視牆作為公私場域界定,客廳區利用伸降桌,伸起時是茶几與餐桌,降下則為寬敞的坐臥空間,小坪數即使邀請親朋好友來也不嫌擁擠。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沙發改成懶骨頭,遊戲區無界限

 

現在許多家庭想要移開沙發其實是為了家中的小小孩,因為客廳空間少如果擺放沙發等於扼殺大塊的活動區域。因此懶骨頭成為他們的首選,可以自由地移動,就能空出大塊空間供孩子們玩耍,在家騎腳踏車也不奇怪呢!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形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拿掉沙發換上坐墊,客廳也是多功能空間

 

沙發常侷限我們使用客廳的方式,大家排排坐似乎只能一起看電視了。日式榻榻米的多功能性——能躺、能臥、能坐還兼具收納功能移植到客廳中似乎更有趣了。蟲點子創意設計將下降式的和室與坐墊結合,能隨意變化使用的方式,下方則是收納抽屜,將沙發的坐、床的躺、收納櫃的藏結合在一起,客廳也是多功能空間。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以書牆、辦公桌取代沙發,客廳變身工作室

 

2020年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帶起世界上WFH(Work from home,在家工作)的風潮,家中格局也有了很大改變。如果是一、兩個人居住或是複層空間,客廳移除沙發改成工作空間/書房或許是不錯的想法!一般來說客廳擁有優異採光適合作為長時間工作的場域,一整架的書牆取代電視,跟客廳要有沙發、電視的刻板印象說掰掰。此外,公私場域徹底分開,也能保有生活的ON&OFF。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